正文

男孩与上帝的对话

(2008-04-19 09:51:26) 下一个
有位叫望的男孩问:上帝我究竟这辈子是应该娶找个我爱的人做我的合法妻子,还是找个爱我的人做我的合法妻子.               

      上帝说:其实这个答案就在你的心底,这些年来,你爱的死去活来,让你感觉到生活充实不断往前走的人是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 人呢?

    望想了想微微一笑的说 :我的同学,父母,包括亲戚都劝我娶个我爱的女孩做我的合法妻子.

      上帝说:真要那样的话,你的一生被幸福包围着注定你这辈子碌碌无为,.................

       望抢过上帝的话说:那要是娶到我爱的人呢?

       上帝说:因为她是你这辈子最爱的女人,所以你会为了她的幸福;永无止境的奋斗下去.

       望微微一笑说:那我以后就找个爱我的女孩和我度过此生此世吧.

      上帝说:非也,让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吧.

      针和线从小到大就象一对恩爱的夫妇,在他们看来,爱在他们的眼里早就成一种习惯;但是没过多久线离开了针,因为在多情的线已经移情别恋爱上了多心的色子.线对色子说:我是多么的爱你,我愿意心甘情愿的为你我的一切.

      色子说:你有钱吗?

      线说:钱我没有,我只要一颗忠贞于你的心,这是在世界上用钱都买不到的最珍贵的东西呀.

      色子说:我并不稀罕你忠贞的心,忠贞至死不渝有什么用,说完转身离去.

      线真的好伤心,看着色子离去的背影,但是此时线还是想用自己对色子忠贞至死不渝的心来感化色子;于是就紧跟其后.

      有一天,大地晃动着接着裂开一道缝,一不小心的色子随着石子,泥沙往下滑,眼看就要掉下深渊了:色子大声喊道:线如果你爱我的话,就把我救上来.

     线听到色子的求救声後,用自己的头和手伸到缝隙里给色子挽了个结,可是色子太重了,眼看自己的力气越来越小,这时候,线想起了针,想着针平时的好,起码针会在这紧要关头会帮自己一把,起码两个人的力气总会比一个人的力气大,想着针的温柔,线心里一丝丝悔意由然而生,沉重的色子将线的身子渐渐的拉成一分为二;再也没有一丝力气的线随着色子飘进无底的深渊.

       自从线离开的那天起,针一直为线担忧而牵挂着,想着线在外漂泊过着无人照顾的日子,想着想着针流起了眼泪.

     几年後又有别的线找到了针,线犹豫过,因为它害怕线在来找它;然而生活还得过下去,就擦掉了眼泪,选择了另一个它不爱的线,与新伴侣又开始投入穿针引线的工作中.繁忙的生活让线没有多少时间认真回顾以往的生活.只是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躺在线的怀想起自己曾经很爱一根线过....................

      最后上帝对望男孩说:现在的你是否明白了这个故事的含义.

     望笑着说:我明白了,谢谢你仁慈的上帝;以后我的路我知道怎样走了.

      最后的最后:我想请问一下各位网友,通过我编的这一则故事你们明白什么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