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歧视现象哪都有 但有时会鱼瓮得利 :-) zt

(2009-02-09 10:34:06) 下一个
被特别照顾和关心的两个例子:

其一,女儿出生前后的几年,咱开始先在一个Fortune500的大公司里作senior scientist, 小半年的时间后,咱升到了项目组负责人,开始管着三五个白人儿,这叫一个威风哈;谁知道更意外的事情还在后面呢,一年多后R&D的负责人辞职了,有人升上去了后空出了原料研究几个项目的总负责人,咱又给轮上了,女儿两岁的时候,咱又升到了R&D的负责人,管着将近20个人,多数是白人,还不少男人,五年哈,就像坐直升机,咱也纳闷呢,后来鬼子的一个同学在咱公司作法律顾问的泄露了天机:这公司那时候正被不少可黑人和女人诉着种族和性别歧视哈,像咱这样亚裔女性有潜力升上去的很少见,升上去了正好作为公司没有歧视的反证。。。

其二,我怀着女儿8个月的时候有一次开车出差经过一个比较偏僻的Virginia小城,饥饿无比,看见路旁一个本地的类似Diner的餐馆儿,咱想也不想就走了进去,刚走进去就发现所有吃饭的人全部停了下来盯着我看,像外星人,试想啊,一个很少外地人的小城纯粹当地白人的餐馆儿走进一个大肚子的中国女人。。。。咱也不管了,坐下来就吃。吃到一半儿,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奶奶走到我面前,开始和我唠起嗑儿来,原来他们好奇我是从哪里来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