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5.07.08于广州白云山 - 零距离感受奥运圣火传递

(2008-05-12 07:18:57) 下一个
1.广州市民争先涌后触摸奥运火炬


2.在欢呼声中前进的奥运火炬手


因个人原因,我五月初在广州逗留了几天。而五月七日正好是奥运圣火广东广州站的传递。机缘巧合加上临场随机应变,让我真真切切零距离感受了奥运圣火传递,那种奥运精神的强大感染力、澎湃的民族自豪感和广州市民的热情洋溢令人终生难忘!

当天原本是计划中午去中山纪念堂看奥运圣火传递。由于一场必须要赴的饭局,临时决定提早到传递的起始点 - 白云山。

3.尽管按照时间表,火炬上午十一点才到白云山脚下的云台花园。但八点刚过,园前已是人声鼎沸,旗帜飘扬。








4.满载火炬手的大巴引来不少市民的围观




看到时间尚早,我便往山上走去。回头想想,不禁为自己当时的行动大为庆幸。山上路窄弯多,真是近距离接触圣火传递的好地方!

5.沿途数景






6.山顶上已是万众期待,群情激昂。








7.奥运火炬终于来了!








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而火炬手从面前跑过也就半分钟不到。一看拍的照片,还很不理想:(!(当时背景光很亮,造成大部分照片里主体 - 火炬手严重曝光不足。)这种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机会,怎能轻易放过!情急之下,突发奇想,拔腿追赶已往山下去的传递队伍。

7.跑着跑着,突然看见市民们把刚完成传递的57棒火炬手团团围住。我也冲上去一尝火炬的滋味。


8.不顾一切,冲破警察的围堵,继续追赶。。。








9.火炬交接


10.刚刚完成交接的火炬手看见大家涌上来,不停地提醒:火炬很烫的,火炬很烫的:)第二次触摸火炬,感觉就比较清晰。刚熄灭的火炬微微发热,而上面雕刻的祥云手感很细腻。




前面终于给警察拦住了,于是我便随一小股市民沿着旁边的小路继续往山下追赶。

11.这回是居高临下,站在山坡上看缓缓而来的传递队伍和夹道欢迎的市民是一览无遗!






12.曲终人散却是余味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