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愈夜愈美丽 - 上海吃行住杂谈

(2007-11-06 17:53:57) 下一个
延安西路高架夜景


这几年去上海N次,本来以为各方面早已熟门熟路,游刃有余。可是这次还是有不少新发现和意外。

第一晚住在浦东,本来启程之前已把一两家餐馆的地址打印出来了。结果,下机后临时决定要吃小龙虾,在去酒店的路上问出租司机,司机模模糊糊地提到寿宁路。好吧,那我就模模糊糊地找。结果坐另一辆出租往那边大概方向开过去还真找到!在寿宁路靠西藏北路的一段都是吃小龙虾的大拍档。从街头走到街尾,找了一家门面最大的走进去。里面已密密麻麻坐满人了。


本来想拍几张碗里的小龙虾,但座位太挤了,就算我拿的不是单反机也施展不开(后来吃的时候一心急,小龙虾还未到嘴里,这汁已沾到衣服上:()。实在没办法,只好跑到外面拍拍锅里的。


一转身,另一边是烤生蚝(尝了几个,好象还是在广州吃的比较鲜。)。吃后的评价是,这家店的小龙虾味道和价钱还不错,但它卖的王老吉10元一罐,特斩人!


这次在上海因为事情比较多,饭也没好好吃几顿。离开的前一天住在浦西靠古北那边,刚好附近有个以台北小笼包而著名的鼎泰丰,也就慕名而去(唉,在LA的鼎泰丰分店也听朋友提到过好多回,就是从来没去过。)。一尝果然名不虚传,蟹粉小笼皮薄汁多味鲜。其它的一些小菜做的也蛮精致。可惜我的富士S9100体积还是大了点,众目睽睽下不好意思拿出来拍照。关于在上海的饮食指南,可参考由美国沃顿商学院MBA海归创办的大众点评网

这次上海之行最大的意外就是没想到下班晚饭这段时间打车这么难!第二天下午在人民广场附近的来福士广场和一个朋友聊天,聊到五点多才道别。出广场大门一看,坏了。正是大家下班时间,加上那天下雨,路边的士站已有十几二十人在准备打车。而空车好久才来一辆。看来没有个把小时是截不到车,而我是要赶回复旦大学那边。情急生智,马上决定先坐地铁出市中心再打车。下到人民广场的地铁站一看,Darn it,往复旦那边去还得要换轻轨,真是急惊风遇到慢郎中!上海地铁下班高峰期那个人多啊,怪不得就算新装了安全隔离门,还是有人会给夹在车厢门而出意外。看来上海真的要象日本那样,配些专门推人进地铁的工作人员了。几经波折,从轻轨站出来终于打到车,坐在车里真的是如释重负!

没过几天,打车难再度出现。那天是星期五,在徐家汇美罗城下面的食街吃完饭,出来心情不错。站在天桥上拍了拍徐家汇的夜景。


下了天桥准备打车回酒店。到马路边一看,Shoot,已经站了近十个人。这回大概晚上八点多,天没下雨,空车也不时开过来。但站了将近十分钟,不是位置站错了,就是别人抢先一步。后来我发毛了,靠,老子也不是好惹的。你走得快,我就跑;你站出马路半米,我就站出一米!嘿,果然很快我就抢到一辆空车:)其实呢,上海的出租车并不是很缺。晚上过了九点,街上空车还是蛮多的。周末打车也不难。我的经验之谈就是,周一到周五下午五点到晚上九点期间,尽量避免使用各种交通工具。要出行,最好五点前到达目的地(实在不行,也要五点前上了出租。),然后呆到九点后再离开。

这次在上海一共住了三家酒店:金茂君悦复旦皇冠扬子江万丽。前几次去上海,也蛮喜欢古井假日的(要看点评,请点击各自的链接)。

金茂君悦的特色中空楼层


晚上十一点俯瞰陆家嘴和夜上海的天际线


离开上海回美国那天,在浦东国际机场拿了登机牌后无聊四处瞎逛。在一楼到达大厅猛然看到这份某些英文上词不达意的乘车指南。

最搞笑的是Taxi Friendship Prompt!让不懂中文的老外来个丈二摸不着头脑:)Traffic Guide应为Transportation Guide,其它的就不一一列举了。顺便提一句,上面列出的出租车费已过时,每个路段应再加二十元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