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牛人点评马拉多纳

(2009-10-16 09:04:48) 下一个
喜欢马拉多纳就赞,不喜欢就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这很正常。我属于前者,所以,我把牛人们赞老马的点评收集起来,与大家分享。

在牛人们点评之前,我先对马拉多纳点评一句:如果把下面所有的牛人堆成一座金字塔,站在塔尖的那个就是迭戈。

查尔顿
:“迭戈能够入选是因为他是我见过带球奔跑最快的人, 并且皮球在他的控制下是完美的。有他的地方是令对手恐怖的,你根本不可能把他截下来。他总是适时出现在能够得分的最佳位置。”
 
斯托伊奇科夫:“没有马拉多纳,足球就是婊子养的。”
 
马特乌斯(在被问及他的对手里谁最厉害时):“最厉害的就是马拉多纳了,他是特别的。”
 
济科:“把我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那对他太失礼了。” 

范巴斯滕:“我不是天才。天才这两个字眼只有马拉多纳这样的球员才称得上。” 

普拉蒂尼:“齐达内用足球能做的事马拉多纳大概用橘子就能完成了吧。” 

齐达内:“我不希望人们拿我与他比较,因为他不是这个星球上的球员。” 

克鲁伊夫:“(我)作为一个球员,任何一方面都无法与他相比。” 

罗马里奥:“我和巴乔确实称得上是球星,但绝对不是超级球星。现今足球界内能称得上超级球星的只有马拉多纳一个人。” 

罗伯特卡洛斯:“因为我的身份是巴西人,所以这种想法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可能会有点怪。我小时候的偶像一直是迭戈" 

加拉斯科:“拥有完美的对球的控制技术的人,他是我见到过的唯一一个。 我想,像他那样的球员应该是不会再出现第二个的了。”  

梅诺蒂:“我认为马拉多纳离开巴萨和那座城市。那不但是单单巴萨的损失,而是整个足球界的损失

阿里戈•萨基:“我之所以会买巴斯腾,里杰卡尔德和古力特三个人,那是因为这个世界上仅凭一己之力就能主宰比赛胜负的人只有马拉多纳一个人而已。而我当时创造的那种踢法,就是看着马拉多纳并想设法封住他而想到的。” 

巴蒂斯图塔: 记者问:“现在您成功的夺取了阿根廷代表队中最高进球数,我想请问一下您您觉得你已经在多大程度上接近了与马拉多纳之间的距离了呢?” 巴蒂斯图塔:“接近?我和他所在的位置根本就不是接近拉远这种距离得比较。他根本就是在一个无法触及的地方,要知道他自身就已经可以代表足球了。”

巴雷西:“不用说,马拉多纳绝对在巴斯滕之上。就算放到现在的时代他的技术也一样可行。” 

马尔蒂尼:“看马拉多纳踢球,就像是看一场赏心悦目的表演,从他赛前的准备活动就可以看出他是个很出色的人。当马拉多纳开始赛前准备时,参加训练的队伍就像遭到红灯的车流,立刻停下来,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他。他开始颠球了,一颠就是几分钟。他的动作是那么优美,那么娴熟,他使我着迷,我无法将目光从他身上挪开。当时我想这可能是第一次面对面看他练习,才让我如此激动不已吧。但第二年以及以后的一些年仍然如此,特仍然带给我兴奋和刺激感。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马拉多纳会如此令人瞩目。 ”

舍辅琴科:“不管怎么说,足球比赛不是靠一己之力就能拿下来的。能做到那种事的,这世界上只有一个名叫马拉多纳的球员,而我的名字是舍甫琴科。” 

克林斯曼:“总之他的控球实在是太厉害了,这种技术绝对是没法模仿的。”
 
德科:“我的偶像是马拉多纳。” 

亨利:“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某些时候,一两名球员可能会拯救一支球队。但是在足球历史上也许只有一两名球员可以说他们可以拯救一支球队。如果马拉多纳这么说的话,我不会反对。但是足球毕竟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所以如果没有队友的支持和帮助,我是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和表现的。”

埃里克森:记者:贝利和马拉多纳两人中更欣赏谁? 埃:马拉多纳。 完美的足球运动员,足球上帝。
 
欧文:“当我们提到历史上的最佳球员时,马拉多纳和贝利的名字总是会毫无争议的出现。我在前锋线上和很多出色的球员搭档过,但是如果你问我最想和谁一起出现在球场上,那个名字应该就是马拉多纳。” 

劳尔:“马拉多纳就是我的偶像。我还记得1986年世界杯,我那时还是个9岁的小孩,对我来说他是最棒的球员,我从他在场上的表现得到许多乐趣。曾经在巴尔达诺时代,我有机会在马德里见到他,我想他问了好。对我来说能亲眼见到他看他踢球简直就是享受。” 

坎通纳:“马拉多纳令足球生辉,他是个天才,他是唯一的天才。球王贝利?现在这个球王穿着件万事达信用卡的皮夹克在球场边转悠,很可怜,他成了一名靠从人家企业领工资为生的职员。马拉多纳还不会堕落到非得化装成个信用卡的地步,马拉多纳是个金童,是部小说,是名魔术师。” 

罗纳尔迪尼奥:“我是巴西人,但崇拜马拉多纳,把他看作最伟大的球星。”
 
皮尔洛:“我的偶像?普拉蒂尼。我最喜欢的教练?安切洛蒂。最伟大的球员?马拉多纳。我心中最喜爱的球队?也许我不该说,是国际米兰。”
 
奥特加:“10号球衣永远属于马拉多纳,他是我迄今为止见到的最伟大的球员,值得我们这样做和敬仰他,这是一个公平的决定。”

雷东多:“马拉多纳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独一无二,无与伦比。我从小是独立队的球迷,因此很自然地把博奇尼当作了自己的偶像。但如果要我选择谁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那肯定就是马拉多纳。 ”

古力特:“我本人,只认识一个当得起10号的球员_马拉多纳。 ”

菲戈:“一个球员决定不了世界杯,除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
 
博格坎普:“任何时候,我只要想起来世界杯,就会想到1986年马拉多纳打进英格兰的那个漂亮的进球。我为那么说向英格兰的球迷道歉,不过这的确是世界杯上让我最为印象深刻的时刻。 ” 

特雷泽盖:“我的偶像,迭戈-马拉多纳。我认为他是最出色的,高手中的高手。他做到了一切,他证明了一切。” 

里克尔梅:“马拉多纳会让球队达到完美”
 
罗布森:“我认为最棒的选手非巅峰期的马拉多纳莫属,他是超一流的。而在我心里,罗纳尔多还要屈居一些。” 

巴恩斯:“马拉多纳-对我来说,他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我从没见过其他任何一个人能像马拉多纳那样踢球。他让后卫感到恐怖吗?他让场上的每个球员都感到恐怖!你无法与他竞争。你没法阻止他,因为他很强壮,速度又那么快。他有意识,能传球。他能做任何事。在我的梦之队里,我不能让他停留在那里,只做一名左前卫要做的事。我会让他在两名前锋身后活动。他可以随自己的意愿在任何位置活动,并给对方造成威胁。”

博涅克:“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毫无疑问。历史上唯一一个可以靠自己赢得一场比赛的人。我在尤文图斯几次和那不勒斯交锋时,马拉多纳太出色了,简直让我们痛恨。我们的一些球员想踢他,但很难碰到他,他就像是在他们中间飞一样,做他想做的一切。出色的盘带、射门和视野,最高的天赋,而且也是一个冷静的家伙。我们一起吃过几次晚饭,他对人非常友好。”
 
吉格斯:“马拉多纳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球员。最鲜活的记忆当然是86年墨西哥世界杯,对阵英格兰,他从中场线开始带球,盘过大概是4个人,最后绕开皮特-希尔顿射门得分。”

维埃里:“罗纳尔多是10年来最伟大的球员,比罗纳尔迪尼奥强。迭戈在最上面,罗纳尔多在他下面一点,而下面是我们,我们所有人。”

蒂斯:“如果没有马拉多纳,阿根廷会是另外一只球队,不会如此强大,如果把马拉多纳给我,我也能赢得世界杯。”
 
费迪南德:“马拉多纳一个人就是一支球队。当年马拉多纳曾经攻入过英格兰美妙绝伦的一球,我为英格兰的失利而痛心,但对这个球则至今感到兴奋。” 

弗朗西斯科利:“我无法评论马拉多纳的球技,因为他是一位那么全面,那么完善、那么了不起的运动员……我只能说,他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天才运动员。他的天才在于变化莫测,我们常常不知道他究竟要往哪边走,是往左还是往右!他是防不胜防的。”

罗纳尔多: “这个世界上我唯一崇拜的球员就是马拉多纳,如果生活在贝利那个年代,我同样可以一场比赛进10个球。”

卡萨诺: “史上最好的十号除了马拉多纳以外不可能其他人。”

莱因克尔: “无须怀疑,迭戈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 比贝利更好。”

比拉尔多: “剩下的人守住球门,进攻的事交给马拉多纳。”

托蒂: “史上最好的球员?真愚蠢的问题。除了马拉多纳和贝利之外就没有任何答案了。硬要说的话则是马拉多纳。”

梅西: “阿根廷人假如被要求提一个偶像的名字的话,不可能会有人不提马拉多纳的。”

奇拉维特: “马拉多纳强于贝利,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有能力让一支冠军队一筹莫展的人。”
 
德塞利: “我所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他能做出的许多事情寻常人根本无法作到。当他在最佳状态时——即使不在状态他也超乎常人——根本无法阻挡。他是独一无二的,能够凭一己之力把那些非顶级队伍——比如那不勒斯,1986年的阿根廷带上荣誉的顶峰。一个天才人物。”
 
西多夫: “历史上最好的十号球员当然是马拉多纳。我想不出有在他之上的十号。”

特里: “以一人之力拿到世界杯冠军是不可能的。不过马拉多纳是例外。”

沃勒尔: “绝对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能超越他的球员相比已经不会再出现了。”

贝尔戈米: “一百年才会出一个或者都不会的天才。”

布冯: “究极的最佳十一人就是一个守门员加九个后卫再加一个马拉多纳。”

卡尼吉亚: “这是一记卡通人物式的进球,只有卡通里面的虚拟人物才能在那种大赛中那种历史背景中去完成如此一记无懈可击的完美进球。当时的马拉多纳, 避开了6名英格兰球员的阻截,,没人能够阻挡他,,他没有倒下,,他完成了一记魔法般的进球, 这记进球才真正配得上艺术结晶品这个词语。”

卡纳瓦罗: “在世界足坛只有马拉多纳能够在比赛前一晚出去饮酒作乐,喝得醉醺醺,第二天上场却是精神饱满,还能赢球。”

C.罗纳尔多: “在我见过他们踢球的所有球员中,我认为其中一个是最完美的——迭戈-马拉多纳。他做任何事情都很出色。”

佐拉:在那不勒斯的时候,当然,(迭戈是)一个优秀的老师,如果学生的成绩还可以提供一些证明的话。马拉多纳就是在黑暗中给了我光明的一盏灯,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任迭戈替补的一年半时间里,我随时随刻都能从他那里学到东西,我面前是一个成熟的球星,世界上最优秀的一个,那不勒斯最辉煌时期的马拉多纳。每次训练结束后他留下来加练,我都会在那里观察他,然后我会悄悄的完全模仿他的方式练习任意球。我总说从迭戈那里学到很多,但事实上真正学到的太少,太多东西进入了我的脑海,却无法融入我的双脚。迭戈那样的双脚全世界只有一双,都在他自己身上。更衣室里,迭戈是个真正的领袖,赛前他总能为队友提供鼓励。球场上他总是沉浸在比赛中,比任何人都能提早作出判断,也因此总能带动全队。巴蒂说有一次国家队在飞机上,迭戈和大家在打牌,吃了一块糖,顺手把糖纸揉成一个小团,用脚颠了三十多下,他当时心里想“我的天啊”!

好啦,下面就该文学城的牛人们点评了。 对马拉多纳,无论你是赞扬还是批评,我觉得都很正常, 因为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