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联合会杯,呼唤意大利革命

(2009-06-23 03:35:13) 下一个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卡卡说:给我一点缝隙,我就能穿透意大利混凝土式的防线。因为意大利的混凝土已日趋风化,风化的混凝土支撑着意大利这座大厦,总不免给人摇摇欲坠之感。

当意大利3:1胜美国之后,我在给网友MGM 的回帖中说:“昨天看了意大利对美国那场,虽然意大利3:1赢了,但感觉意大利踢的不好,队员老化,前场渗透能力不行了。......,  意大利需要更新了...... 估计西班牙和巴西会进入决赛”紧接着,世界冠军意大利0:1败给非洲冠军,直到0:3完败巴西出局。巴西人玩得轻松自如,卡卡的分球和直塞总能穿透意大利人的防线形成杀机。而意大利的进攻手段单一,即便面对埃及美国,其前场渗透力也较差。里皮的433想给意大利带来新的革命,但至少现在没有看到有任何成功的迹象。因为意大利还没有与里皮思想匹配的一帮球员。感觉意大利南非世界杯也不会成功(不会进前四)。

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意大利的防守反击以及1:0主义席卷全球,这场革命也让意大利的混凝土防守震惊世界,这期间虽然意大利没有获得世界冠军,但90世界杯季军和94 亚军的确受之无愧,享誉全球的 AC米兰王朝和斑马军团使得被誉为小世界杯的意大利甲级联赛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联赛,  直到1998年世界杯八强与那届冠军法国互射点球淘汰出局。当2002日韩世界杯意大利被韩国淘汰之后,我就感觉到意大利衰退的迹象,但问题是2006年意大利跌跌撞撞获得的世界冠军掩盖了意大利的诸多问题,于是去年欧洲杯意大利小组的表现以及0:3惨败荷兰还有上赛季欧冠意甲的全军覆没才真正让大多数人认清了意大利足球的衰退!连意大利前教练萨基都说“我们总是踢着相同风格的足球:很多球员囤积后场,依靠少数的天才球员伺机发起反击。现在已没有很多球员能适合这个风格,而在意大利队尝试改变风格时,问题就出现了”。

意大利防守足球的成功使得意大利人的思维形成了某种定式。这种思维使得意大利队整体象一位老人而缺乏朝气,现在的意甲联赛也因为太倚重“老人”而显得暮气沉沉。我想这可能是防守反击的思想体系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意大利人的思维,因为防守需要稳妥需要经验,于是老队员就受到重用,不用统计意大利队的平均年龄肯定居于各队之首。再看看不久刚退役的马尔蒂尼,他从马拉多纳时代一直踢到现在的梅西时代。再想想:巴西有卡卡,阿根廷有梅西,西班牙有发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就连葡萄牙也有C罗。可是意大利有能挑大梁的年轻新秀吗?所以意大利思维从另一个侧面扼杀了新人的出现。

我想意大利需要一场革命,不是革1:0防守反击的命。其实我并不反对1:0主义,如果你不能象西班牙那样踢既漂亮又赢球的比赛,那1:0当然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我希望意大利革“老人”的命以及革这种思维的命。受巴萨瓜蒂奥拉的启蒙,不如大胆的猜想一把:如果让里杰卡尔德,巴斯滕,克林斯曼这些少壮派入住意甲豪门,意大利会不会给人们展示另一道新的风景线呢?

现在的意大利足球不能同巴西阿根廷抗衡,也不能击败西班牙,而且欧洲的二流也冷不丁能战而胜之。但我并没有说意大利已经是一支弱队了,因为你扳指头再怎么数,在欧洲在世界列强中仍然不能没有意大利。只是希望意大利能够和西班牙在欧洲形成鼎立之势以推动欧洲足球的发展进而在世界与巴西阿根廷形成多元发展之势!

顺便说一下美国队,进入联合会杯四强,很牛,真的!虽然联合会杯并不那么重要,但感觉美国人牛,想干成什么事就差不多能干成。如果米国的XDJM们能象喜欢NBA一样爱足球,那么美国足球一定也能牛起来,即便不能NBA,也能CNBA(次牛逼啊),哈啊!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