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经济危机下戏曰中国足球

(2009-01-06 02:40:59) 下一个
戏曰就是随便说说。戏不是调戏,曰也不是日。

金融危机正肆虐全球,英镑一泻千里,快赶上欧元了,似乎还不见底,至今还未找到止泻药。这样的心境我无法讴歌国足。更何况中国足球连萤火虫都不是,您非要我把它描绘成夜明珠,那实在是强人所难。

前几天新浪看到一则消息,中国足球战胜中甲球队迎来新年首场胜利,不久又看到国足败给中甲弱旅迎来新年首败。都跟中甲较上劲了,主教练殷铁生还说“国足不是史上最弱的球队”。我看殷指导的嘴可能成了“屎上最臭的嘴”。最近又听说中国足球要与时俱进,拉动内需,我看还是别拉了,越拉越虚,再拉就会虚脱,虚了又脱,那不成了虚脱的裸奔吗!

当我和一帮热血青年把扫帚点着当火把,高喊“进军西班牙!容志行万岁!”来庆祝中国队一只脚已经迈进1982年第12届西班牙世界杯的那场胜利时,我就开始憧憬中国足球的未来。80年代及九十年代初日本人一直是手下败将,那时,干日,真爽!那时东亚的中韩和西亚的沙伊构成东西鼎立主导着亚洲足球的走势。 只是因为那时世界杯亚洲名额太少中国队总是只差一步到不了罗马,但总是让人充满希望!

九十年代职业化开启后,中国足球没有领会职业足球的真谛。恰恰相反,俱乐部老板学会了假球,裁判学会了黑哨,球员学会了泡妞,这些象爱滋病一样逐渐侵蚀了中国足球这个阳具。于是,中国足球由坚挺变为举而不坚,其后果则为不射。后来提出了抗日,即抗拒‘日’,其实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球’无能和怕不射。前两天,中国足球刚输给阿曼!不久又要战叙利亚,殷导说:“叙利亚是一只强队,我们要坚决地贯彻防守反击的战术”。我才开始认识到中国足球已经由举而不坚时代进入彻底的阳痿不举了!昔日威风八面的干日已经变成了八面畏风的‘抗’日了。

斯拉普纳的豹子精神彰显着中国足球职业化刚开始的无知和愚昧,霍顿呆板的平行站位实际上限制甚或扼杀着中国足球本来就少得可怜的创造性,战术大师米卢抓住机遇,使出浑身解数让中国足球在世界杯上走了一趟,却让国人错误的认为日益衰退的中国足球站在亚洲之尖,于是杜伊的失败也就成为一种必然,别说杜伊,其实任何‘伊’来了都是俅不顶!只有谢亚龙梦想着创造奇迹,那是因为谢亚龙根本不懂中国足球这个阳具的规律。别看你浑身腱子肉,力可举鼎,可那玩艺儿不像胳膊啊腿的,说伸就伸,有时就是不听话,该举的时候就是举不起来,憋足了劲也没用。因为控制那玩艺的是自主神经,不受大脑皮层支配。所以谢亚龙的错误在于把自己高看成‘伟哥’了。

再退一步,即便您是伟哥,您忘了还有伟姐聂。伟姐说:别看您进来时昂首挺胸,最后出去不也是很疲软吗!伟姐所言极是:谢亚龙的确是雄心婆婆地进入足协,最后是灰溜溜的离开足协。

中国足球本来就不性感,不写了,和中国足球一块冬眠去,不曰也不日。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ukrenloveyou 回复 悄悄话 新浪消息:“亚州杯预赛-杜威半场两送点球大礼 国足首战2-3叙利亚”

这帮国足还自称猛男,连个徐利亚都搞不掂,真是彻底的阳痿不举了!丢人,丢男人的人啊!

3小时前新浪有则新闻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要担任中国足协主席,我建议换成斯大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