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阿森纳在欧冠为英超添彩

(2008-03-05 06:50:54) 下一个


当阿森纳昨晚以明显的优势2:0战胜我曾经喜爱的AC米兰时,我的第一感觉是阿森纳的确证明了自己是英超的领头羊。

说真的昨晚我选择看ACMILAN——ASENAL而没有选择MANCHESTER——LYON是因为我依旧喜欢ACMILAN,特别是卡卡。说实话,这场比赛之前我看好ACMILAN,但它真的老了, 也的确让人失望。

这场比赛ACMILAN采用了2134的阵形,卡卡就是连接中前场并为两个前锋输送炮弹的那个1,这当然是一个进攻的阵形。上半场我的确看到了意大利人极为精彩的防守但很遗憾不是进攻,特别是禁区附近的防守,给人一种四两拨千斤之感。卡卡的表现也不错,特别是他的分球及跑位。但前锋因扎吉不停地一次次做着先越位后再抗拒的动作以证明他没有越位,另一个前锋PATO只是无味的一次次做着没有希望的远射。除此之外,两个人再有的就是占位不好,缺乏彼此之间的配合及与卡卡的配合。有一次,卡卡欲传因扎吉,但看他已处越位,落做停顿再传,但还是越位,因扎吉您就不会做个反越位吗?难怪下半场我看到卡卡两次强行但无望的个人突破,因为他觉得传给您二位也白搭。我注意到卡卡生气的摔球而得的黄牌,这可能不全是对裁判,也是对两个低落的前锋或许包括教练不满的发泄。下半场,特别是最后30分钟,卡卡被两位枪手完全封死,ACMILAN彻底崩溃,根本组织不起象样的进攻,无招可出的安帅只有等待失败。用董路的描述更为形象“当20岁的法布雷加斯轻松摆脱30岁的加图索完成致命一击的百步穿杨;当19岁的沃尔科特戏耍30岁的奥多,让皮球先后穿越39岁的马尔蒂尼、33岁的内斯塔、33岁卡拉泽,最后帮助24岁的阿德巴约再度敲开36岁的卡拉奇把手的球门;米兰一干身经百战的老将们高声朗诵的该是这样的句子—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 ” (这里补充一句,19岁的沃尔科特前年就进入英国国家队)

意甲专家张路说:“AC米兰的这场失利看来也是双方目前的身体状态以及水平的客观反应”,但我更想说:至少五年之内ACMILAN要战胜ARSENAL说是一个"神话"可能也不为过。朝气蓬勃平均年龄仅为22岁的阿森纳宣告了老态龙钟平均年龄31岁的AC米兰一代王朝衰落的开始。卡卡也该找一家好的俱乐部了。意甲的加速衰落突显了英超的迅速全面崛起。

上届欧冠前四英超占三,这届趋势似乎依然如旧。因为我很早就说过英超已取代意甲成为欧洲第一联赛。

但这并不表明英国国家队比意大利好。不过我相信卡佩罗能给英国人注入新的活力,他会给英国队带来意大利式的防守和整体配合以及皇马的技术。也许俱乐部的基垫需要三五年才能在国家队体现出来。我相信三五年后全新的英格兰会在欧洲翩翩起舞。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