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台湾322大选后的一点感想

(2008-03-22 12:02:08) 下一个

台湾322大选马英九大胜谢长廷(马得765万票 谢得545万票)。马英九也成为台湾1996年“总统”直选以来,得票最高的候选人。

入联公投和返联公投都被否决,国台办声明:公投没过,代表台独不得人心。

这消息的确令全球华人振奋,因为至少人们相信台海会在今后几年和平稳定。我们的胡温政府可以有更多的精力专著于中国的发展和改革。

尽管大选前我和大家一样看好马英九,但几个月之前蓝营内部的一些矛盾仍让我非常担心,和上届一样李登辉特别是李远哲两天前的又一次公开挺绿(几个小时之前李远哲还说:相信谢长廷可以满足我的期许),加之上届大选的“子弹”事件依旧让我忐忑不安,担心民进当又会冒出个什么新玩意儿。但台湾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陈水扁的胡作非为使他自己的公信力荡然无存,也使绿营丢尽颜面,这都是报应!这一次二李您看走眼了:李登辉我就不想说了,早已是民族的败类;可李远哲,你好歹也算个科学精英,也算在台府中有一官半职,民进党执政这八年都干了些啥难道您还不清楚吗?难道您连一般的台湾群众都不如吗?如果您是故意违背台湾人民的意志,  故意破坏祖国的统一,我看你必将会被人民唾弃!

正如马英九所说,他上台后会先抓经济,我想他需要让台湾的经济腾飞来强化自己在台湾人中的形象。而且我相信他能够做到,因为这几年台湾经济的衰退及民进党的腐败能彰显反衬出新的组阁群体的智慧。

至于两岸问题,由于大选的需要(我相信是这样),马英九曾对大陆说过一些狠话,我认为他执政初期会在两岸政策上采取稳健审慎的步骤。但无论如何,相对于民进党,相对于谢长廷,我们对马英九应该有更多的期待......

马英九,你应该昂首阔步,请拿出您的霸气,为祖国的统一做点事情!

全球华人期待着您!期待着马英九与胡锦涛的会面,期待着国共两党的再一次握手!

期待着大中华的繁荣昌盛!!!


@Copy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