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达赖窃喜: 为什么中国总是跌入达赖挖的坑?”后

(2008-03-19 06:52:39) 下一个


今早读完 "达赖窃喜: 为什么中国总是跌入达赖挖的坑?'' 后,有一些个人的看法,写出来与您分享.

达赖只是一个特定历史环境下的产物。他之所以被西方媒体利用是因为中国的强大(也许以前是因为中西意识形态的不同)。当中国的强大对西方构成威胁时,西方国家就会不择手段从政治和经济上来削弱中国。自然达赖就成为被西方人利用的工具之一,所以西方人就同他一唱一和。其实我并不觉得达赖有您说的那么大能耐,主要原因是他对西方反华势力有用。但这个作用又不是很大,加之中国的强大,所以,西方就不愿意也不敢帮他太多。所以他多次表达要求回国。请看如下的历史记录“在印度之外的其他国家,达赖集团虽然频繁进行活动,但在绝大多数国家都受到了冷遇。2004年达赖访问英国,英国首相布莱尔以“日程排不开”为由拒见达赖,成为当时英国媒体所报道的热门话题。法国总统希拉克自1998年后就没有再见过达赖。俄罗斯虽然曾经考虑同意达赖到俄罗斯讲经,但明确表示政府官员不会见他”

说中国政府和达赖相比那么笨我一点也不赞同。我到认为说中国政府对达赖不够重视可能比较准确。但我还是愿意相信之所以中国政府对达赖不够重视是因为达赖的行动还不会对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构成什么大威胁。有人担心达赖有印度支持,我想那也成不了什么气候。台湾有美国支持,那又能怎么样?!每次“达赖事件”风平浪静后一切都会照旧。中国的朋友依旧是中国的朋友,害怕中国强大的敌人依旧在寻找下一个机会!

但我并不否认海外华人的力量,这股力量最特殊且最有说服力,也最能让达赖之流及支持达赖的西方国家收敛收敛。所以我们做的工作越多越好。我看到如下的贴“情况紧急!!达赖喇嘛4月14日要来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演讲,请同胞们团结 ”,就立即加了跟贴 This is a very good idea and great action,并给出了一些个人建议: “我建议您能否找个专家,再POLISH一下英语,然后在网上设置个网站,让大家组织网上签名活动,如果达赖真的去华盛顿演讲,我们之前将这个签名结果告知那些邀达赖去西雅图演讲的人们及达赖本人,好让这些人都清醒清醒。这样,那些可以亲临华盛顿大学 抗议华盛顿大学的倒行逆施 的兄弟姐妹们不就有更多的SUPPORT而理直气壮吗!(因为在外国,我们总是势单力薄弱)。同时美国之外的所有华人都能在此事上仅自己的一份力了。 ”

希望全体华人团结一致,共同反对海内外反华排华势力,为中国的进一部强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w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