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是复仇,还是丢人? (侃女足)

(2008-02-19 10:05:55) 下一个


我1986年订阅“足球”报(广州出的),那一年中国队首次参加了第六届亚洲女子足球锦标赛(简称亚洲杯)。那时候,人们还不太关心女足。我只看了决赛中国 2:0 胜日本的下半场。

最近,男女足四国赛各自激战正酣,当中国男足2:3败给韩国(准确的说是韩国二队)之后,紧接着中国女足3:2回敬韩国女足(胜之不武)。很多人都说中国女足替男足报了一剑之仇。类似“复仇”的字眼也在新朗网随处可见。其实仔细一想,还是说都丢人更有道理。因为把男足和女足扯一块挺不容易的,还因为有很长很长一段历史(17+),韩国女足是绝对的中国女足手下败将,比男足的恐韩症还厉害, 因为男足一直还能较劲着要破韩, 而韩国女足那时只是想着少输给中国女足而已。

是复仇,还是丢人?问问中国足协里的那些王八就知道答案啦!我说王八,没说王八蛋,是因为我不想这些王八再有蛋,更不想看到足协再生王八了。王八总有蛋,玫瑰哪能灿烂

十年前中国女足在亚洲愣是找不到对手!提醒您一下:第八届亚洲杯决赛中国 5:0 胜日本;第九届亚洲杯中国 6:0 胜韩国,决赛中国3:0胜朝鲜;第十届亚洲杯半决赛中国 4:0 韩国,决赛中国 2:0 日本。那个时候中国女足演绎了一出真正的铿锵玫瑰神话,那个时候中国女足愣是向人们证明了 “在亚洲 '中国女子足球' 不是园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铿锵玫瑰5:1横扫丹麦让人荡气回肠, 决赛中仅以1-2不敌东道主美国屈居亚军。

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可玫瑰开始凋零。没有人呵护玫瑰,没有人给它浇水,有的只是那些足协的大爷们用玫瑰装饰自己,好给自己捞取政绩,然后扶摇直上。您说这样的玫瑰还能铿锵吗?!还能灿烂吗?!曾经的亚洲绝对霸主(连续7次亚洲杯冠军(3年一次))和世界强队,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被人0:8羞辱,现在朝鲜,日本,韩国的玫瑰那个不想,那个不能在昔日的铿锵玫瑰面前灿烂一把。难道这还不丢人吗?
 
再看看中国女足两三年间换了四五次教练,有这样的换法吗?都快赶上陈冠希换情人了!难道足协这些爷们还不是王八吗?! 难怪李承鹏调侃: 足协的最不懂足球,作协的最不懂写作。

有人说“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看中国足球”,我曾经把它改为“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看中国男人踢足球”,可现在我想说,看中国人踢,您会愁白少年头。男女都一样,女足不再是榜样。

起步最早的中国女足,已经开始衰落,先是在世界,现在是在亚洲。

呵护玫瑰吧,  让铿锵玫瑰再一次绽放吧,  足协的爷们!

腾飞的中国经济需要铿锵玫瑰的灿烂,请与时俱进吧,足协的爷们!


@Copyright belongs to UK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