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俺和法国老公的趣事

(2007-11-12 11:22:01) 下一个


一. 外国女人想杀我?

俺爱吃,从不忌口,还尤其吃些有油水的,比如四川回锅肉,梅菜扣肉啥地。好在爹妈给了俺这个不长肉的基因,所以一直都是条条瘦瘦的样子。

刚认识 LG 的第一个星期,我们出去约会吃饭,很奇怪的是,俺总是不觉得饿,胃好像消失了一般(显然是 falling in love 的迹象),所以净点些清雅的菜来吃,也正好体现俺淑女的良好本质,但第二个星期混熟了之后,俺的胃又回来了,拉着他去中国餐馆,肆无忌惮地就点了俺最爱吃的油汪汪的看家菜。他尝了尝,说good,之后就不再下筷子了。我忙说:你不习惯这个就好好享用其他的好了,这个我来负责,遂笑眯眯地大快朵颐起来。几次三番,他终于忍不住,叹道: French or American women may want to kill you seeing you eating like that but still can keep such slim figure. 哈哈,就当他这是变相地在称赞俺吧。

二. 黑乎乎的鬼节夜晚

俺和老公在美国都是老外,对美国文化不甚聊了了。安家落户后,第一个 Halloween 的前一天,我们曾讨论说去城中心看看有没有热闹可看,但到了当天我们又懒得动了。傍晚,我们吃完饭就开始打电脑游戏,就在我们两军厮杀得正酣之时,门铃大作。我们俩都很纳闷儿,从来没有这时候还来卖广告的呀。开门一看,一蜘蛛大侠打扮的小男孩站在门口, ”Trick or treat?”. 俺登时傻眼,鬼节的传统俺还是听说过的,要给糖地呀!可俺家啥糖也没有,剩包子倒有几个。老公紧张的不行,不知如何是好。幸亏俺灵机一动,对小朋友说: what? Solli, no Engleesh…

关上门,躲在后面的老公惊了, 说,不懂英语? 亏你也想的出。但老公也不好怪我没买糖,因为他自己也完全都没有记得这个小小的美国传统,我们对视了一下,不约而同地说, shut all the lights! 于是,我们关了所有的灯,藏进了黑漆漆的电影厅,戴着耳机看了一晚的电影,门铃究竟响了多少次,我们也不知道。事后,老公还总是羞愧地说: we are so bad…


三. 到12月我就26岁了

在网上认识老公,见了两次面以后,我们已经是两情相悦了。但有一个问题是,他25岁,而我比他大7岁半,在网上我少写了两岁,因为我怕让人觉得俺太老—呵呵心虚的很。不过大言不惭一下:就这样在见面时他还赞叹说我看起来比年龄年轻很多咧。其实这也不是新闻,大多数亚洲女人,在美国都会感到这个明显的优势。我决定,要想继续交往,我就要告诉他我的真实年龄。所以第三次见面,我把ID放在他面前,他一下子没明白,问我干吗,我说你好好看看我多大。他终于看了,掰指头算了一下,说哦,7年之差。我说,是啊,7年,很长啊。他说,我还是觉得年龄只是个数字。我说,你应该去找个25岁的。他说,yeah I go find somebody 25, but she looks older than you, then what is the point? And that usually should be the case.

小嘴真甜,我心里都乐开了花了,但还一板正经地说:我还是给你一个星期来考虑清楚。他说,不需要。顿了顿又莫莫唧唧地说:oh, you know, I will be 26 on December.

哈哈哈,我实在忍不住笑了--当时才6月。我想他可能也是一时糊涂,以为只有他长我不长呢,那再过7年我们俩就同岁了呢。


四. 亲爱的,我几岁了?

后来慢慢发现,老公是个不太爱操心的人,自从我们住在一起,能交给我的事,就交给我,比如付账单啊啥地,当然是用他的账户。呵呵,不然,他就是剥削我这个小贫民了。他后来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甩手大掌柜的派头了,偶尔会漫不经心地问我一句:我们现在有多少钱了?

也许是着急长大,好快点和我同龄,他每次过生日,都不说我今年XX岁了,而是说,明年我该XX了,所以到需要知道自己到底几岁时,他常常犯糊涂,需要算一下。。比如,我是27还是28啊。一次和朋友吃饭,不知怎地朋友问到他的岁数,他又搞不清楚了,情急之下,竟然扭头问我:how old am I?

这个可爱的家伙啊,看来聪明都用在正地方了。



五. 皮蛋大战

老公爱吃中国菜。虽然住在加州,到处都有中国菜可吃,但由于没有中国朋友,所以他其实并没吃过多少正宗的。我给他介绍了authentic的中国菜之后,他马上就喜新厌旧,说那种改良的中国菜很crappy,还跟着我说那是糊弄老外的。他很为自己的这个进步而得意,自从发现了有些中国餐馆备有两份菜单,一份给老中,一份给老外之后,每次都煞有介事地特意声明: please give us the real menu.

但他还是有他的limitations,比如内脏类的不肯沾,还有豆腐也不爱。后来一次我在家做菜时想让他见识一下皮蛋,他一看就惊了,战战兢兢地闻了一下差点没背过气去,死活不肯尝。但他忽然心血来潮,说要拿这个蛋去test 他的两个比较adventurous 的法国室友—看看他们会有什么反应。

皮蛋黑黝黝地躺在白盘子里,那两个小伙子像外星人一样对着这个蛋左看右看,捏捏碰碰了好一阵,最后,经不起我老公的言语刺激,两人居然鼓起勇气各自切了一小块放在嘴里,眼一直吞了下去。接着就抓起一大杯柠檬汁往下冲。我老公马上说这不行,冲了不算。结果这两个这时好像突然明白过来了似的,叫起来:啊,我们都没有中国女孩来date,但我们都吃了这,你呢, Chinese girlfriend 都有了,都不吃,是在说不过去!说着两个人就一前一后夹击,一个举着皮蛋,一个来掐脖子,要硬塞老公。老公玩命挣脱出来,闪转腾挪,跳过沙发,冲出客厅,逃窜进自己的房间,锁上门,在里面就是不肯出来。这两个家伙还在门外挥舞着那个被捏的烂踏踏的皮蛋,大有强攻城门之势。

我倒在沙发上已经乐得岔气了,心想,这interracial relationship 还真是乐趣无穷,瞧瞧,一个臭鸭蛋就把这里搞得比猴山还热闹。


六. 色眼昏花

忘了提我和老公的第一次约会。我们喝了咖啡又吃了饭,接着又去打台球,反正两个人互相看着顺眼,大有难舍难分的劲头。我根本不怎么会打台球,但为了表示有共同爱好及双方良好的发展前景,就满口说自己很爱打。结果去了就露了馅,老是捅一杆子就一边儿呆半天,因为他一打就没完没了地进球。水品太悬殊,简直成了他的solo show了。后来他一看这情况,就每一到该我打球时,先上来示范一下,从姿势到角度,教我进球的诀窍。

他穿了件雪白的衬衫,浅色的头发在灯光下金灿灿的熠熠生辉,越发的好看,当他弯下腰,模拟击球的动作给我时,我就只看到他的大长腿在那坚实地支着,心里赞道:嗯,真是性感!我这边心猿意马,他说的话我就只听得见声音,听不见内容了。他这时把杆子交到我手上,还调整了我握杆的手法,虽然站在我身后,却很绅士地保持着一点距离。他这样,我就更觉得晕了,多有manner的欧洲美男啊!于是心里痒痒的,大脑就是一片空白,迷迷糊糊地就一杆撞了出去。嘿,瞎猫碰死耗子,居然进球了,我心里直乐:看,不好好听课也照样能考好成绩,没办法,就是这么牛!我于是给自己yeah了一声,但我看他不但没有祝贺我的意思,竟然还似乎有点无奈而又礼貌地讪笑着。我纳闷:怎么了?

他说,没事,it’s good. 只不过你用黄色球打的。天啊,原来我这边想入非非,眼也花了,把黄球当成白球了!一心真不能二用啊,人丢大了。我赶紧打岔说别的,貌似镇定,其实钻到台球桌底下的心都有了--倒不是羞愧自己的球技,而是害怕他识破我刚才那色迷迷的小心思,从此颠覆了我们中国女性的传统优良形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幽默,羡慕你的同时, 又为你骄傲. 额有时看到额们中国美妞, 嫁一外国老汉或丑男, 心中真为她们不值. 你们的宝宝也一定漂亮, 赶紧多制造几个哈!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笑晕了。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It is very funny, life is full if adventures. Your writings are very good, words are coming from the heart. 有情人终成眷属,真好!Wish you happy ever after :))))
笑的跟花儿一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so funny, 赶紧出续集阿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It's so interesting! You're such a good wri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