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安妮

(2007-11-04 23:35:28) 下一个

 
走进安妮灵堂的时候
安妮妈在角落里哭泣
灵堂里人不多
几个邻居几个亲戚

明灭的烛光里
安妮看着我笑
两条黑亮的辫子垂在胸前
眸子象冰雪融水一样清晰

这么多年
安妮走着自己的轨迹
她当然是孤独的
任何的父母都会叮嘱子女
和那样的女孩
要保持距离

安妮妈向我哭诉
这孩子太倔
拖着刚痊愈的身子
执意要去那里
高烧转成肺炎
加上高山反应
当地的神医也无能为力
按照遗愿
安妮被葬在当地

然后又是陈年的往事
安妮从不愿和我提起
她随着安妮爸支援西藏
留小安妮和外婆生活在一起
直到安妮爸出事故
死在那里

走出灵堂
一阵微风
把安妮织给我的围巾掀起
我又听到
安妮在我耳畔低语
到西藏去
用圣湖的冰雪融水
洗清自己
之后
回来
永远和我
生活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纯.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很真挚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