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南部的水煮花生

(2009-01-10 07:45:06) 下一个
美国南部的水煮花生

开车于美国南部,每次走进加油站,大都能看到水煮花生。

开始我还以为是店主的独出心裁。后来发现,几乎每家加油站都有水煮花生,还有两种风味呢,一种是不加辣的,一种是加辣的。吃过几次,味道一般。花生煮得过了,太面了,像是在高压锅里压了10分钟一样。

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吃煮花生,那种煮花生是放了花椒,大料,五香粉等等,用慢火煮的,有利于滋味的进入。煮出来的花生不是很面,还有一点点硬度,吃起来恰到好处。

吃过几次美国的水煮花生,我注意到,每个加油站里用于煮花生的家伙都是一样的。那使我想到:也许加油站都是从某个制造商进的货。不过,我仍然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花生煮得那么烂,水煮花生的滋味为什么都很相似。

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在走出一个加油站时,我注意到出口处有一个冰柜,上面贴着“Boiled Peanuts”,里面是一包包的冷冻花生。

此时,我总算明白了美国水煮花生的出处。花生是事先煮好了的,然后冷冻起来,无怪乎那么面,无怪乎味道是统一的,然后送到各个加油站试销,并提供水煮的容器,然后销售员定期去上货收款。

加油站里的花生除了煮好零售外,也许还按包冷冻出售。店里要做的事很简单:就是把容器加水,通上电,把冷冻的花生倒进去,把水烧开。That is it!很符合美国工业化的模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