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的动态平衡

(2008-12-27 18:18:52) 下一个
人生的动态平衡


在美国刚学会开车时,听到过这样一种说法:最容易出车祸的时候是在学车后半年左右。因为此时,车技还没有熟练,而开车的兴奋感下降。我牢记这句话在心头,在整个开车生涯中,我奇迹般地没有出任何车祸。

不过,即使在今天,在有些场合下开车,仍然让我感到无比危险。假如你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与一辆18轮集装箱卡车并行,高速的气流产生低气压,你的车似乎被吸向大卡车,如果再有弯道,路面又滑,那真是一场噩梦。

为了应付这种局面,我的经验是:让你的方向盘处于一种微小的动态平衡。你可以有意识地,周期地,高速地,左右微幅度地转动方向盘。这样,你的手和胳膊不至于僵硬。在紧急情况下,你才不至于动作太猛,幅度太大。

我到美国后才学车,拿到驾照两个月就敢开车去1000英里外的城市,经历过无数上述的场面,正是靠着这一“诀窍”,才安然无恙。

我曾想,人生不也如此吗?有些人平时身体非常健康,从不得小痛小病,可是,突然一下子得了场大病死掉了。而有些人,平时总是病病怏怏的,但是,却很长寿。

有些人,平时总犯些小错,但是却不犯大错误。而有些人,平时老实巴交,却一下子变成杀人犯。

所以,要维系一个健康的家庭,或者要保住一个工作,要让它处于动态平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