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过河

哈哈!那个小马。。。笨死啦!
正文

和艺术撞了哈肩

(2005-03-04 21:21:57) 下一个
今天晚上去上一个新选的画画课(上次上的水彩画课因为我食物中毒没来的及注册)。 跑去一看,颇有感触。 教的老师挺出名的一个画家,人很好,看到俺第一次去上课,而且以前没有基础, 就给我多多鼓励。看了我涂的第一幅图就夸啊夸,说我是天生的才能,BLAH, BLAH。 巨夸张。我一看,恨,说话不打草稿的,还天生的才能呢,俺一个胳膊都画短了, 手都画不出来。(过分过多的夸奖是没有价值的).呵呵. 看看同学画的,有的画的真好--说实话,这个新班上的学生很厉害。一半的学生画 的都很好--可以放画廊里展览了。但是大家都不象有钱的--呵呵,要真可以靠画画 纂钱,估计人也不会今晚来上课了。所以艺术这东西,只能锦上添花的,可别指望 家里的油米菜盐能靠这个来。中央公园人家画像一个才5块10块钱。画的比俺强多了。 而且,已经是第二次了。我发现画的最好的同学都是长的跟FRANKENSTEIN似的--巨 变形金刚的感受。脸长的象毕加索画出来似的。说实话,大街上走走还真不容易碰 到长那么艺术的呢(再一想,名画家没几个帅哥吧--饭高,毕加索也都长的挺另类的 呢。连达凡齐也得把个脸藏胡子里。)!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去上厕所。厕所在3楼角 落里。没什么人。等我出来,门口站一女学生,俺没预料到有人站那里,而且晚上, 吓得俺差点叫起来。这个女同学蓬头垢面的,油迹班班,穿个灰不 拉几的SWEATSHIRT,拖到膝盖了。晚上看了,吓一跳的说!我明白画画容易弄脏衣 服,可你也不能就这样出来吓人吧!:-) 今晚去的这个画室象一个奇怪的非现实的世界--那个画室肯定很老了。里面的画架椅 子都是古董式样,老师说有大概100年了,坐在长得又很魔幻的人群中。模特坐在一 个老式的WING-BACK SOFA。 有那么一刻,我想起王尔德的THE PORTRAIT OF DORIAN GRAY的故事。好象那个地方 藏了奇奇怪怪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鹭鸶 回复 悄悄话 巨变形金刚的感受。——这句好!,感觉全出来了,看到你的留言啦!谢谢!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上帝是公平的,不过我情愿手艺差点也不想长得这么后现代,
这个世界还是以貌取人的。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TY - 是不是因为偶的窝棚图画太多?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俺一直盼望能在中央公园慧眼识出尚未出名天才,请他/她给俺画像。后来发现其实很难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嗝儿,我进不去你的窝棚.一进就死.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贝这篇巨好笑!
青城新茶 回复 悄悄话 小贝画画不专心啊, 不许东张西望的:)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haha! 好玩!老师都很鼓励人的。我们班上的同学,才刚学画肖像就画的跟毕加所似的,眼睛鼻子的放不到一块,老师说,嗯,很好,很expressive。:D 俺们老师也不能算帅哥地说。。。

还是能人多的地方好。能多学习,开阔眼界。算,咱还是有空多跑趟NY吧。;)

画画的都是弄脏衣服的。所以最好穿个旧衣服去,弄脏了也不可惜。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在俺的窝棚发现菜导足迹!!!! 哈哈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 做菜的很多长得没他们的手艺好,嘿嘿。 按菜导理论,这些非率艺术家是为了DP的缘故要Maximize他们的Inner Value涅。 嘿嘿。

艺术家里面帅哥不多,但是爱去画廊博物馆看画的帅哥比较多。。。后来才发现,原来人家都是去泡妞去的。。。。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小贝,有时间把你的画放上来筒子们看看..

编了个武侠故事,把你和小平还有咱们窝棚派给编进去了...到我BLOG去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