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过河

哈哈!那个小马。。。笨死啦!
正文

失去的时光,土地和人们--引子

(2005-02-21 20:28:28) 下一个
这个故事是我写的英文故事的开头。 -------------------------------------------- 失去的时光,土地和人们 在睡的迷迷糊糊半醒不醒的时候,敏迪忘了自己在哪里。 暖气开着,杰看书,灯还没有关,恍惚中敏迪梦见自己还是那个十多岁的青春期少女。在老 家夏日的下午睡午觉,阳光晒在她的眼皮上。那种暖暖的阳光,很明媚,象地中海 的太阳。总是睡不够。梦见去上课,忘记了今天要考试,坐在窄窄的小课 桌前,看着考试卷。那个时候的考试真多啊,三天两头都要写试卷。敏迪看着试卷, 好困啊。。。眼睛就合起来了--她心里对自己说:"就闭上眼睛2秒钟,可是不可以睡 着啊。" 和沉重的眼皮做斗争,象顶风爬山一样辛苦。眼皮可撑不住。可是脑子里还 想着:“考试卷要做完,大概还有20分钟就下课。我骑到学校的自行车放哪里了?” 她听到嗡嗡的BUMBLEBEE撞着窗户的声音。那种肥肥胖胖的嗡嗡作响的大马蜂(不是 那种瘦的,尾巴上蜂芒毕露的那种)。家里院子里长的南瓜,夏天开了黄花,就会有 BUMBLEBEE过来,撞到纱窗上。多少次敏迪就是被这嗡嗡声吵醒了。 她嘟囔到:“把呢个大马蜂赶走。” 说完了,才醒过来,原来自己是在做梦。嗡嗡响的是暖气忽然一下子又启动起来的 声音。 这时她才清醒过来,在床上翻身,笑,说:“杰,我刚刚对你说话,竟然是用老家 的土话说的。” 她都已经有10多年没有说过家乡的土话,更不用说在梦里了。 10年前来美国,大概8年前,梦中她都开始用英文说话。忽然之间能梦回过去,梦回 老家那个安全的小院子,是一种享受。在暖暖的被子下,她有些恍惚,觉得时间只 是一层纱。伸一伸手就可以摸到过去。 杰说:“做梦了吧?说给我听。” 她说:“我梦见小时候的中国。我梦见自己长大的院子。” 杰说:“有没有外婆养鸡?”她笑:“不是那个故事!”杰一直记住了她外婆养鸡 的故事。 杰说:“给我讲一个你小时候的故事吧。” 杰喜欢听敏迪讲小时候的故事--那个现在已经不存在的世界,里面的故事象飘过的 桂花香似的。敏迪知道常常她的故事讲到一半,杰就睡着了。在他的梦里,那个 故事继续下去。 敏迪想想,说:我讲一个爆米花的人的故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很好。喜欢那句:时间象一层纱。。。。跟你以前的风格不太一样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老人家这个白乐早就说过,小贝写东西有灵气。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家属姐,你也摸过来啦!长琵琶真好!羡慕。

那个KIWI植物卖的人会搭配了卖。买一个公的就够了(植物王国的绝对的一夫多妻制)。呵呵!


心星。英文的等俺写多了些在给你送给去。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公母树,是公花母花吧(同一棵树)。两棵果树种在一起容易授粉,果子就结的又多又大啦。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家属姐也找到组织啦,太好太好!偶还研究出来米虫原来就是小平!真高兴啊!

原来kiwi是爬藤的啊,偶要去找找看,在后院种上一棵。再问个技术问题,这植物公的母的是怎么看的啊?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组织啦。

俺家院里种枇杷的,牙米牙米。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TEST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板凳都没了,俺就坐地上了.

如果有英文,一起贴出来,可以吗.随便一问.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来了~~ 长篇么? 搬个板凳坐坐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我们邻居种了柿子树,到了冬天,一个个象金元宝,谗的我. 等雷公回来,我一定要种点Kiwi和柿子.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笑语:KIWI很独特,象葡萄一样爬藤的!!:-) 而且结的果子特别特别多。你们那
天气好的话,可容易长了。到INTERNET 上看看。MICHIGAN BULB也有吧。
但是一定要买好多棵,中间要有一课公的。才会结果!你们可以在院子里搭个藤,
以后夏天天天吃自己家的KIWI。KIWI耐寒,连纽约一定都可以长。我在CAPRI看到人
家门前的,特羡慕。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贝和嗝儿的故事都粉好玩,家乡话是怎么都忘不了的.

小贝你说种Kiwi,我很喜欢的,可是怎么种呢? 不好意思,它是长树上的吗? 我们这里是南方,和上海的气候差不多,所以五花果应该可以活,是我自己没有花心思在上面. 还种了桂花和栀子花,看到它们,就想到了家.
莫愁99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是好!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我想写个1001夜的故事。
又上班了,又要跟一个我不喜欢的老板做事。哀!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第一! 这个故事也有意思,有点一千零一夜的味道。:)

偶有一次半梦不醒的时候用上海话问嗝公“几点钟了?”,他哼哼哈哈,偶又问,他又哼哈,偶急了,踹他一脚,大声问:“几点钟了啦?!”然后偶就完全醒了,看见嗝公委委屈屈的样子,巨可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