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东邪

不拘一格勾刻社会百态,惟妙惟肖素描彩色人生
正文

副驾驶位上的老婆

(2007-11-03 01:40:07) 下一个
      我们家驾车出行旅游时,路途驱车模式和大多家庭一样。老公我开车,老婆坐在副驾驶位上,女儿坐在后排位上。然而,迥然不同的是,我和女儿一致认为旅行途中最辛苦的是我老婆,而不是开车的我。偶然和女儿一起看了场电视转播的汽车拉力赛。我们才知道老婆的工作是有专业职称的。以后出门我们就干脆称他为“引导员”。

      老婆也并不推辞,总是认真地说,没我在旁边引导着你能行才怪。可是经常的是4个小时的路途,引导员能睡2个小时。每当这个时候我和女儿就会交流一下目光,哎,引导员太辛苦了。

      引导员的风格纯属虎头蛇尾式的。上路后的开始阶段是她最活跃,甚至是亢奋的时段。她左顾右盼,再配上生动的手势,“慢慢,弯道,时速15公里。”此时的她,身体是从不放在靠背上的。看着她在安全带里来回挣扎,心想谁发明这么个带子把人捆着,多影响发挥。“进让车港”她观察到在她的打压下,我们这辆似蜗牛爬行的车后已经粘上了一条长长的尾巴。“让列宁先走,”她果断的一挥手,列宁们一辆辆的开了过去。老婆见我憋得作烈马刨蹄状,便安慰我,“你就让他们快吧,咱们就慢,要不怎么叫旅游呢。”接下来的时段里,老婆开始静下来了。像所有华人一样开始赞叹新西兰的魅力真是秀色可餐。“油画,简直就是一幅幅的油画。”然后她就凝视着前方的某一个点一动不动。此时你就是在爬一个90度的坡,还是在转一个370度的弯,她也视若罔闻。然后便是不住地点头,再然后就东倒西歪,。。。这时的我就会感叹,安全带的发明还是有用的。

      一旦到了这个阶段,只要路边有个服务中心或者CAFE什么的,我就会将车子滑了进去。停车后我和女儿都会静静地看着引导员。引导员则会猛然惊醒,“我就是太累”推开车门胡乱地朝某个方向走几步,然后突然一转身,睡眼惺忪的问我们:“我们去哪?”

      可不要小瞧了我们的引导员,她可是拥有AA郑重颁发的正式NZ 驾照啊。只不过近年来忙于引导工作,疏于亲自驾驶,导致车技略微生疏而已。有时她也很郁闷,推心置腹地问我,怎么我一开车上街,他们就都冲我按喇叭呢?一次和女儿shopping后天色已黑,而女儿又忘记带眼镜实在不能开车。“妈妈也是Full Lisesnce呀,”老婆踌躇满志地做到了驾驶位上,打着了车,“你就告诉妈,Drive的档位在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