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鱼池

来源于西方哲学分流中一个古老的东方传说。
个人资料
正文

第六街 (一)

(2009-12-03 18:02:44) 下一个


约好了万圣节夜晚一起去第六街看化装游行,碰头地点在 ”Little T” 的咖啡馆。 7 点半到达时钐与 杰已坐在窗外的圆桌前等候了一个时辰。见到我们,二人皆站起身。钐介绍说:阿然,小衣:这位是杰。阿然于是向杰伸出右手:很高兴认识你。杰笑笑回答:彼此。我也随后递过自己的手,轻声介绍:我是小衣。杰很友好地说:认识你也很高兴。喝点什么?

我刚要向钐打招呼,钐大笑:小衣,免了!你们两个快进去要点什么。 于是我们进去点了咖啡和绿茶。阿然以前提起过这个店,钐他们几个都很喜欢这里,有时周末聚会后就会来此店继续喝咖啡。 我是第一次来。注意到店是那种古老式的,棕色顶棚很高很阔,镶嵌有雕花;店内四周点缀着各式各样的青或木色艺术品。低垂的吊灯光色有些暗,一隅的几位客人边喝着咖啡,边轻声交谈。

我们回到店外。阿然坐在了钐和杰的中间,我在杰的右边坐下。他们三人谈论起周末会议的事情。我轻 啜一口杯中茶,抬头看了一眼杰,注意到他头上的帽子。“杰,我和阿然上周末去一个小镇时,注意到当地人都带着帽子去酒吧 (Cowboy Hats)。” 我说。 杰转过头来,笑笑解释道:“我是夏天开始戴的,一直就没摘。” 钐注意到我们的谈话,马上大声插了进来:“杰才是真正的本地人。家就住在第六街旁边的公寓里。” 第六街旁边的公寓,我知道那周边环绕的都是万豪, 凱悅 , 希尔顿,拉迪森一类的豪华饭店。阿然这时也插进来说:钐刚才说杰的律师事务所也在附近。

杰看起来是个安静的人。他见大家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身上,只是平和的笑笑点头默认,随后就把话题转到了今晚的活动上:第六街今晚车辆都要绕行。好几年没看游行了。记得从前最多时曾经有几万人参加。不知今年会如何。钐看见大家杯中已尽,便提议走过去加入开始密集的化妆人群。我们于是都站起了身。

第六街又称“酒吧一条街”。因为紧挨着那所省府大学,第六街的夜晚永远是灯火通明。平素里尽管密密麻麻一家挨一家的酒吧里杯 觥 交错,热闹非凡,街面上的行人却很稀少,只是偶尔可以看见几个喝高的男女在店外随着摇滚音乐上下舞动。所以当我第一次看见有这么多人已经来到第六街或正在向第六街走来,还是感到了一种难以抑制的兴奋。他们几人似乎也受到感染,提高声音猜测着今晚大概会有多少人聚集在这里。

嘿,我儿子!突然钐大声叫了起来,手指正迎面走来的一男二女。定睛一看,原来是位美少年,头戴一顶厨师帽。 哈哈,钐大笑起来:这小子说要装扮厨师,果然如此。你不是特意安排好这位美少年厨师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吧?我开玩笑地说。钐立刻说,没有。他比我还早就出来了。倒是听说买了顶厨师帽可一直藏着不让我和贞知道。 贞是钐的太太,今晚要留守家中给邻居上门的孩子发糖。另一个好朋友珂也是为了这个原因没有来。阿然和我则在出门前把所有的糖果装满一个大大的竹篮里,放在门外的玻璃茶几上。阿然还手画了一幅五颜六色的图,里面有几只南瓜,一些糖果,并注上:万圣节快乐。请帮助自己;请同时也想到别的孩子。


(* 万圣节之夜回来后次日的随笔记事,却因每日连转的“高速快车”一直没能继续。难得今晚喘口气,暂且放进博中以弥补多日的荒疏。日子过得飞快啊,又要到年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