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feng的博客

属于风的女人,天生有个流浪的灵魂.......
正文

论公与不公(至某君)

(2010-04-28 00:07:14) 下一个
诚如你所说,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事情是出生,同时世界上唯一不可选择的同样也是出生,我们没有办法去选择出生,没有办法去选择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在能力所及的范围之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听过一个故事:
一个富翁去海滩度假,看到一个乞丐懒洋洋的晒太阳,就对他说,“你怎么不去工作,这样能改变你的生活”,乞丐说:“工作是为了什么?”
富翁回答说:“工作能赚到钱,就能来海边度假晒太阳”乞丐说:“我已经做到了,我现在不就在晒太阳吗”

这个笑话似乎在告诉我们,有钱和没钱其实区别不大。我们大可不必为了赚钱而奔命,但事实是这样子吗?
 
钱的确有时是万能,但是如果当钱成为一个数字,那么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李嘉诚有钱,比尔有钱,那又如何,中国有句老话,人比人气死人。我无鸿鹄之志,以前想的做一个是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我做了。现在想要的只是开心,自由。

你说你身为老板,你比我更能选择好逸恶劳,首先更正,我不是一个好逸恶劳的人,再者,你选择更不见得有我洒脱。。。。当人在一定状态(姑且这样形容)他们的选择肯定都是有限的。当你需要更大的自由,就需要做更多的选择,而更多的选择则需要更高昂的成本,时间、精力和金钱都是成本,往往三者缺一不可,当一个人只有时间和精力没有金钱就如乞丐,,当一个人有金钱和精力却拿不出时间就如年轻富翁,当一个人有时间和金钱却没有了精力就如老富翁。。。。

而我作为普通人,我不富裕但是不穷,不聪明但是不傻,不漂亮但是不丑,随性但是不随便,我也有车虽不名贵,我也有房虽是租的,我有父母虽不能团聚,我有孩子虽很淘气,我有哥哥妹妹,有朋友,我会空虚但是不孤单,我喜欢哭但是也喜欢笑,我有脑子但是不喜欢用,我会疯狂的玩,也会认真的做事。。。。总之,财力有限的我更会在有限的成本之下去享受更大的自由和快乐!

至于公与不公,只能说境由心生。能做的,其实也只有接受,不管是你可以接受的还是接受不了的。。。。(不过你比我心理素质好得多)。

老话重提,人生坎坷,开心就好。。。。。。每个人都没有什么了不起,生在英国王室我也会是女王,干掉熊猫我就是国宝,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