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feng的博客

属于风的女人,天生有个流浪的灵魂.......
正文

忆西安

(2007-11-21 16:32:17) 下一个
当夜幕降临
我喜欢独坐在城墙上
看着星星一颗一颗的点亮夜空
'听小风一丝一丝的吹走一天的嘈杂
闭上眼,用心倾听这千年的古音
耳边是战马的铁蹄,将兵的助威
红缨飘扬,大刀霍霍
 
千年的盛衰
千年的沉浮
千年的文化
造就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也造就了陕西人的粗旷与豪迈
喝一杯高粱酒,吼一声秦腔,
所有的疲倦一扫而光
古城的夜慢慢的
慢慢的走进了沉静
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西安是我的故乡,在那,民风淳朴,生活简单。 
虽然离开了10年,但总是不经意间想起。 而美味的小吃更上让我难忘 


凉皮 
凉皮好几种,有面的,有大米的,有黑米的,还有苕粉的,更有岐山的擀面皮,烙面皮。 
炎热的夏日,一碗凉皮,一碗粥,再要一个肉夹馍。就是我们的午餐,花不到3块钱。
 
肉夹馍 
在西安那一定要吃的,我喜欢肥瘦的,肥而不腻,瘦而不柴。 
夹的时候,往往会给你一些肉汁,咬一口,那汁顺着嘴角流下,馋啊。
 
贾三的灌汤包 
那就去回民街吃了,一定要注意他们的忌讳,一笼10个,小小的,有羊肉和牛肉的,好像还有鸡肉的,可是我不喜欢吃,薄薄的皮裹着馅,一咬,汤流到嘴里,美味的不得了。再来些陕西八怪之一的油泼辣子调成的醋汁,酸酸的,辣辣的,反正我是可以吃1笼半。 
 
哨子面 
以岐山的为代表,汤要煎(就是烫),要够酸,够辣才过瘾。面条则是细细的,滑滑的。在这里吃面可以不要很斯文,直接吸一大口,感受酸酸辣辣的滋味。 
 
老孙家泡馍 
在东门有一家,每到中午,人就很多了,先给你两个饼,慢慢的一点一点掰成特别小的快,这个时间最少得20分钟,最后等你掰好了,也是饥肠饿肚的,然后等10分钟在端上来,加上辣椒酱,和糖蒜,热热的,香喷喷的,埋头苦吃,用不了多长时间一碗下肚.吃完之后,他们会给你一碗淡淡的汤,喝一碗淡汤,嘴里的油腻也被冲淡。留下的只有饱,可以不用顾忌的打个饱嗝,然后抚摸着圆圆鼓鼓的肚子溜圈了。 

好吃的太多了以后有机会,再写给你们,馋不?去西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