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千年情书

(2023-06-14 18:46:39) 下一个

想当年本兔是鲁迅迷
起因是爹有旧版全集。。。

迷到绍兴不知看秋瑾
回杭州混入周建人家。。。

今非昔比敏感男浊气
男权天下甚少清白人。。。

近告金克木天才千金
我看你爹文足够清白。。。

炉子引梁文这段足矣
自恋才能写千年万年。。。

古今中外男情书泛滥
收情书女幸运女几何???

luzi49 写道:
猪位没有一人对梁文置评?老芦来说两句。
老梁的渊博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他的文笔却有些装B,比如这段:

“季淑怵上楼梯,但是餐后回到室内需要登楼,她就四肢着地的爬上去。她常穿一件黑毛绒线的上衣,宽宽大大的,毛毛茸茸的,在爬楼的时候我常戏言:“黑熊,爬上去!”她不以为忤,掉转头来对我吼一声,做咬人状,可是进入室内,她就倒在我的怀内,我感觉到她的心脏扑通扑通的跳。”

写此文时,老梁71岁,他的老妻比他大两岁,当时73岁。俩人的行状完全不像是古稀老人,倒好像是20多岁的小情侣。一进入室内就倒在“我的怀内,我感觉到她的心脏扑通扑通的跳。” 隔着宽宽大大毛茸茸的黑毛绒线衣,能感觉倒她扑通扑通的心跳,老梁有特异功能乎?

也许老梁不是凡人,能从71岁到84岁为韩菁清不倦地写上13年的情书,可谓天下第一情种哈!
不过那500封情书老芦是不敢读的,害怕鸡皮嘎瘩掉一地!

https://new.qq.com/rain/a/20201226A0LKTV00

 

兔大仙,雾半仙,您二位仙长怎么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梁不是装13。他被寡母养大,天性有点儿懦弱好动感情,他就这种伤春悲秋的样子。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是不知名八卦专家。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梁这长篇回忆我看过,这段很清晰,他们夫妻和睦,程季淑是传统的贤妻良母,对梁实秋极尽照顾。写文章的时候恐怕认识了韩小姐。回忆录算是对过去贴了封条,要开始新生活了。

对比梁后来的情书,觉得梁对韩是真爱。对程,就是年轻小子到了结婚的年纪找个差不多的成家吧,就这意思。

程在美国,去菜场,被竹竿击倒意外去世,其女儿给老两口买了墓地,双穴,留一个给父亲未来跟母亲合葬。

认识韩之后,梁在台湾买了双穴,想跟韩将来合葬。

韩去世以后,其养子厌恶梁,偏不把养母与梁合葬,给养母另外买了墓地。

三个人,都孤零零躺着。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