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书负心

(2021-02-08 20:16:44) 下一个

仗义每多屠狗辈
负心多是读书人。。。

你是文革后入学
自然是无关叶事。。。

如此之一代宗师
竟落得如此下场。。。

文革中无人好过
但叶事人人有责。。。

钱三强门外有岗
叶老不愿惊动他。。。

不能暗访助师吗
三娃派一也好啊。。。

眼见恩师沦乞丐
见死不救实亏心。。。

知叶老先生惨状
我一直苦苦回忆。。。

中关村中从未见
我不会袖手旁观。。。

赵伯伯恩师如此
我首次为赵庆幸。。。

虽然是自尽家中
毕竟幸未沦乞丐。。。


吴西风 wrote:
咱算是叶企荪先生的第三代弟子:我的硕士生导师王正行教授,是王竹溪的博士生,而王竹溪是叶企荪的得意弟子。
 

Quote:

林海平兔 写道:

叶企荪(1898年7月16日-1977年1月13日),也作叶企孙,名鸿眷,字企荪,以字行,男,汉族,江苏省上海县人,

中国物理学家、物理教育家,中国近代物理学的奠基人之一。


叶企孙
 

北大为大乱中心
周也不会好过的。。。

叶老若遇王淦昌
也许就会有转机。。。

王伯伯时在基地
他是赵伯伯对门。。。

若王仍在赵对门
赵伯伯或有转机。。。

抗战时王曾登报
找他俩得意学生。。。

许良英和周志成
沦右派后更接济。。。

王伯伯似赵伯伯
都是科学家君子。。。

钱三强胜钱学森
见叶不救太亏心。。。


那种红是表面红
可以随时踢开的。。。

钱三强和王淦昌
是不可或缺人才。。。

其实赵伯伯也是
文革大乱难顾全。。。

据说赵伯伯逝后
周发令生态稍好。。。

luzi49 wrote:

记得周培源一直很红的,与毛周关系很好,文革一开始就是保护对象,没受到冲击。73年毛周接见杨振宁,他就在座。当时叶企荪正在受难。


周国平写曹天宇害郭世英
曹天宇要打官司电话森林。。。

曹曾经给我讲过大致经过
我背靠红木怒极而斥责曹。。。

我说郭惨死你混人模狗样
你敢说郭惨死你没责任吗。。。

最后我说赵九章死我有责
你还敢说郭世英死你无责???

若似钱知赵伯伯绝境不助
我真的唯有随他而去谢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