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徐老雪寒

(2021-01-23 17:12:10) 下一个
 Re: 天涯芦踪(三) ReplyEdit this post


徐雪寒

。。。尽管徐雪寒的建树很多集中在经济领域,
但中国最著名的财经媒体人士之一胡舒立说,
自己以前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

胡舒拉极富如此敏感
讨厌她和王沪宁原配。。。

多年前她访问斯坦福
终于被她打探我电话。。。

咱直来直去忘了防范
于是乎她回国胡报导。。。

徐老和外公是一类人
历史的误会早已远逝。。。


。。。俞可平与徐雪寒是忘年交。俞可平回忆:改革几乎可以说是徐老唯一的关注点,他晚年更感兴趣的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改革,或许这也是他为何喜欢与我交谈的一个重要原因。他常常对我说,政治的进步是最深刻的社会进步,对中国社会来说尤其如此。他说,不讲民主的人绝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共产党就是追求自由、平等、人权的党,他15岁参加共产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这样的交谈末尾,徐雪寒总是吃力地望着对方说:“我老了,不中用了,你们可要多出主意呀!”。。。

他的话使我忆起外公临终问我经济翻几番往事

恰似赵伯伯曾问我文革16条我曾对政经全无感。。。

现如今也不是兴趣而是命中注定不得已而为啊

是他们的生命令我刻骨铭心不顾一切要活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