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代心声

(2020-03-15 21:31:50) 下一个
 Re: 天涯芦踪(三) 回应编辑文章


没活过那时代
完全无知无感。。。

仅活在上海滩
能体会多黑暗???

王沪宁三婊货
狗嘴不吐象牙。。。

陋习枉梁家河
逆施共惨黑暗。。。

活活小资日子
自然小资情调。。。

顾城黑句鸣响
道出一代心声。。。

THEN WAS WE
NOW IS I。。。

吴西风 写道:
顾城的这首诗,名气极大,在发表诗作的那个年代,可以说是振聋发聩,在诗歌史上占有一席之地。而有些在文学史上的鼎鼎大名的诗歌作品,水平并不怎么样,只是因为发表在那个时代???而写进了文学史。顾城的这首诗,我认为就是这类作品。

顾城写得最好的一首抒情诗,我觉得是最近玛雅文章里引的:

《墓床》

我知道永逝降临,并不悲伤
松林中安放着我的愿望
下边有海,远看像水池
一点点跟我的是下午的阳光

人时已尽,人世很长
我在中间应当休息
走过的人说树枝低了
走过的人说树枝在长
 

引文:

wulikanhua 写道:
有的人看到一点红颜色和白颜色就激动起来,好像看到轰轰烈烈的大革命运动。

有的人看到”黑暗“和”光明“ , 就激动起来, 好像看到正义和邪恶之间的殊死斗争。

顾城两句名句逻辑不通,我在这条线上已经讲过几次,不再重复。 就像阿香喜欢牛排,老芦反胃牛排,各有所好和所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