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客PARIKE

兼顾文化、资讯与实用
正文

CARTIERAgnes Winter专访

(2007-10-27 11:45:29) 下一个

巴黎客: 您曾获得过医学博士学位 , 在医学和艺术之间有某种联系吗 ?

Agnes Winter 在我的工作中医学和艺术之间当然存在着很深的联系。人们有时称医学为治愈的艺术。我 的“纪念物上的笑脸”这个作品也许是对这两者结合的一个很好说明。微笑是心灵深处的表达,是一种平静的愉悦。

巴黎客: 您可以介绍一下作品 “纪念物上的笑脸”吗 ?

Agnes Winter “纪念物上的笑脸”是我 2007 年 5 月为纽约市设计的大众艺术项目,在 CARTIER 公司推出的国际爱情日展现出来。 2007 年 5 月 31 日到 6 月 9 日,从傍晚时刻到凌晨 30 分, 350 张纽约市民的笑脸被超大投影机投射到纽约洛克菲勒中心大厦 1 到 50 层的楼面。由于牙病的原因,我在纽约陆续用了 2 年的时间完成了在街头拍摄路人笑脸的工作。之前我在巴黎圣母院也做过类似的作品。

巴黎客: 听说您想去中国,您心目中的当代中国是什么样的呢 ?

Agnes Winter 当代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潜力的国家。对西方人来说有这迷人的吸引力。她当然也应是不同艺术的汇集地。当然她还有长达千年的根深蒂固的悠久文化。我 15 年前有机会去过中国,我渴望可以再去一次以亲身感受她巨大的变化。

巴黎客: 2008 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 , 据说有关笑脸的内容 , 有关方面也正面向全球征集儿童的笑脸照片 . 您对此有何建议 ?

Agnes Winter 当我在纽约时就得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的非政府组织就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孩子的笑脸征集工作有一两年了。孩子的笑脸表达了人类对未来的向往。我有幸参加其中,相比较在其中得到的乐趣,我的工作则显得不重要了。

巴黎客: 如果您去中国 , 最想带给中国观众什么艺术感觉呢 ?

Agnes Winter 把“纪念物上的笑脸”带去中国是我的梦想。 2010 年的上海世界博览会也许是个机会。我希望中国人民可以象纽约等其他地方的人民一样,参与接受这个作品。希望我的作品可以包括年龄广泛的各类人群。微笑是全世界的语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