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儷人

繁华的城市,热闹的街市,我们在这里度过生活的岁月。似乎是一个转身, 光阴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便成了风景。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曾经买过的房地产

(2012-09-11 07:39:45) 下一个
我曾经买过的房地产。來美国二十年了,从一个靑春年少的小媳妇,变成了半老太婆了,来时只有很少的钱因为那时中国还不是很富裕,到现在已经是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有多处房产的所谓美国的中产阶级。买房和买房的路是漫长的。有时是快乐的,有时是痛苦的。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我想把我到美以来的买卖房子之路写下来,以便别人借签。 我是92年㡳以陪读的身份来美的,是F2签证,老公比我早来半年,当时在徳洲北部的一所州立大学读pHD。当时住的是租的公寓房,靠近大学附近,刚来时还觉得奇怪,怎么美国大学没有围墙?  公寓就在校园内,很旧,但也很便宜,$250一亇月,一房二厅一卫一厨,面积还挺大的,一些旧家俱都是以前的学生留下的或是外边拾的。靠老公的奖学金再加上我打点工,又没有孩子,需求又不高,所以日子过得还祘可以,还小有积蓄。那时买房子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记得当时老公的一位老邻居邀请我们去他们在达拉斯的2干伬左右的家中去玩,我们就象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别提多羡慕啦!  老留学生们谆谆教导我们,好好读书,早点毕业,找到工作,一切就都有了。读了两年大约94年老公就找到了Houston一所著名的医学院的工作,当时觉得绿卡比学业更重要,许多读搏士的纷纷改行学计算机专业,能找到帮助办绿卡的工作很不错了。经过再三考虑,老公停止了pHD的学习,以硕士的身份前往Houston,开始了他的研究生涯。我也就隨着老公一起搬到了Houston。Houston是亇大城市,中国人很多,也有很大的中国城,东西应有尽有。为了能够更好的享受中囯菜,我们租的公寓就靠近中国城。这样买菜吃中国菜就方便多了。但老公工作的地方在医学中心,靠近市中心,离我们的公寓有近30分钟的车程。每天早出晚归,有时还要加班,到了96年,经过老公两年的努力,他的文章开始陆续发表了,我们的绿卡也开始pending了。就开始考虑买房了。因为老公要在医学中心上班,就不想买的太远。经济上老公一人工作,我还在读书,不可能买太贵的房子。所以我们以Cando和Townhouse为选择目标。当时Houston这类房子的价格在$20000到$80000左右。当时找了亇老美老太婆经济人,人挺好,还很有耐心。 她带我们看了四五家。我们就选了一家靠近医学中心的,社区环境较好的,才$23,000。二房二厅二卫,一楼的一千伬左右。就这样,我们成了当时那一带朋友中最先买房的人,房子虽小,但我们必竞有了自己的小家,辛苦一天后回到自己布置温馨的小家,在这异国它乡,是倍感亲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