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儷人

繁华的城市,热闹的街市,我们在这里度过生活的岁月。似乎是一个转身, 光阴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便成了风景。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过`端午节

(2012-06-05 11:15:04)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天,因为中国传统的节日端午节就要到了,所以就包了一些棕子。
来美国这么久,我们每年都会包一些棕子,虽然我在国内时从来不会包粽子,但出了国,什么都要自己动手,所以也就只能自己动手了,虽然我包的粽子样子不是太好看,可是在这远离家乡的异国他乡,却感觉到味道特别好,晚饭我们一家三口每人二只粽子,一个粽子汤煮鸡蛋,大家吃的特别开心。你还别说,在煮粽子的同时,放些鸡蛋进去一起煮,煮出来的鸡蛋味道特别香,这种煮法还是老公家乡的做法。据说在老公小的时候,大家的生活水平都不高,过端午节能吃上可囗的甜粽子还真是一种享受,他母亲一看小孩这么爱吃粽子,就一时兴起放了几个咸鸭蛋进去,没有想到,第二天起来,那几个咸鸭蛋成了大家的最爱,因为在粽子煮了一夜的咸鸭蛋,充满了粽叶的香气,非常好吃,从此以后,这就成了他们家过端午节的一道风景了。
来美国后,老公又把这风景移到了我们小家,历年来我们家包粽子都是老公的事,因为他经过了他家庭的熏陶,包的粽子比我好,松紧合适,形状优美,可是这次老公感冒了,让他包粽子,非把我们都传染上不可,所以这次只有老婆自己动手了。
我们早上先泡好糯米,粽叶,大约经过四五个小时,下午全家一边看电视,一边开始包着粽子,女儿一看很好玩吗!也兴高彩烈的做在桌子前看着我包粽子,我就趁机给她进行咱们中国文化的传统教育,把端午节的来源以及习惯说给她听,可是谁知她听了不能理解屈原为什么要跳汩罗江自杀,这样不是把河水给污染了吗? 唉,真是对牛弹琴,象她这样的黄香蕉是不可能理解屈原大夫的那种怀才不遇,上下求索的心境的。不过即使她不能完全的 理解这些中国的传统的东西,我们作为海外的华侨,也必须把这些东西传绘她们,不然的话,她们真的会忘了自己姓什么了。
我们对孩子的教育还是非常中式化的,我们历来也认为,传统的中国式教育有它的许多可取之处,我们让女儿学中文,在家里让她坚持中文说话,看中文电视,我们希望她将来能成为联结中美两种文化和传统的桥梁。能在这两种文化中游润有余,生活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