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儷人

繁华的城市,热闹的街市,我们在这里度过生活的岁月。似乎是一个转身, 光阴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便成了风景。
个人资料
正文

办中国签证

(2012-06-05 11:08:43) 下一个
                                                                             办中国签证
说起来非常奇怪,虽然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十足的中国人,虽然因为不得以的原因加入了美国籍,但内心深处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可是我们想回自己的祖国需要办理繁索的签证手续。真是有些想不通。不过也没办法,入香随俗吧。今天一大早,六点多钟就起床,开了2个多小时的车,交通也非常的不畅,总算开到了拿了一个355的号码,听老公说要到9点半才能开始,就要多等一会了。
人不是太多,跟老公跟我传说的不太太一样,大多数是华人,老外也不少。不一会。开始出办公了,工作人员一色的小姑娘,办事挺快的,不一会就到了我们的号码,一切都办得很顺利,可是按照规定,我必须把我的中国护照交掉,我是非常想保留我的中国护照的,当工作人员将我的中国护照剪角作废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心似乎在流着血,觉得就象一个孩子被他的母亲抛弃的感觉,从此以后,我将没有了祖国,就象一片浮云不知自己将漂向何处。虽然我加入了美国籍,但我从来都认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说中国话,看中国新闻,吃中国饭。身在异乡,时时刻刻关心着中国的一切,为中国的每个成绩予厂感到开心,为以家乡的灾难而感到痛心。可是突然间,我不成了局外人,但我的内心告诉我,我不可能成为局外人,中国这个字己经溶入了我的血液中,不管祖国接受不下接受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我心仍然是心有所属的。下午三点钟,我们终于办好了签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