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鹿回头的时候,我的鸽子树才会飞

(2012-07-13 07:51:13) 下一个
好长时间没有写博的冲动。最近太忙,事情太多,忙到象九月描述的要跳楼的感觉,差点就忧郁了。哈哈~~~朋友们别当心,当然是开玩笑了,我有这么多的朋友撑着,哪有那末容易忧郁?!

今早读到我侄女的这片天马行空的文章,觉得再忙再累也得写点什么了,不把她的文章放在这样估计我很长时间都会心里不安。

读她这片日志,让我想到我年轻时的时光和年轻时的我。。。永远也回不去了,那种心态,那种随心所欲,那种不参杂任何利益的友情,那些不是烦恼的烦恼,那些不是事情的事情。。。。

喜欢的原因不仅仅因为以上的原因,还有读文章时的那种激动,真的是很惊讶当时那个缠着要给我讲课讲故事的可爱小女孩如今能写出这样的文章说出这样的话,时光如梭呀,都上高中了,都这么成熟了,不得不接受现实她是大女孩了,这么好的文笔,真的好替她自豪。

不多说了,下面是她的文章内容,让大家也跟我激动一下?

--------
已经很久很久很久都没有写过任何东西,有那么一瞬间我还以为我怕是要失去这种能力,守着枯干的井等它千秋万载后再噗噗噗的喷出两口水来。所幸我今天脑子还算清醒,硬是打开日志要敲出个一二三,搜狗输入法你拦也拦不住我。

秋月说:你其实算是个文艺的人。

不不不,亲爱的,你没法管一个动不动追湖南卫视小白剧,动不动买流行杂志还要外搭一本看天下掩饰的人叫文青。你没法管一个宅在家里假期睡到十点半的人叫文青。你没法管一个经常性习惯性犯二把老脸丢尽的人叫文青。你更没法把受你那篇“写给夏天的情书”鼓舞在纸上写下“我想和你谈人生,谈理想”最后急转直下变成自我剖析议论文的人叫文青。
你抹杀了文青的阶级性。╮(╯▽╰)╭

我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我,总之从上高中以来我就仅仅只能写出以上我写出的这种无法定位的东西。
 
我变成了越来越温和的人,但是对自己却越来越苛责。

还记不记得今天我和你讲,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对自己和别人都没有信心。

对自己没有信心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对别人没有信心是觉得别人对自己没有信心。

小心翼翼的走着独木桥,也许一不小心转身掉进汪洋大海里也不一定。

但是庆幸遇见了秋月童鞋,遇见了四班的每一个人。分班的事情我就不想提,分你妹啊分。我好不容易找到个好朋友,好不容易找到个人生动力,好不容易找到特别安心特别温暖的班级氛围,要分你去厄瓜多尔给埃塞俄比亚青年分!

学文以后的时间变得非常温柔和舒缓,有时间抬起头来看一看周围的世界,其实远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陌生和别扭,而是随时蕴藏着美好的场景和令人欣喜的人,你们每一个人都让我有足够感动和感激的理由。我多么多么幸运。

所以下一周要好好珍惜,认真过。该吃的都吃,该欣赏的就欣赏。秋月我们去改善伙食,还欠着MARK同学一顿饭(你也欠我一顿饭,那咱俩是要AA制吗,,,,,)还有每天输给我同桌一瓶水(还是两瓶来着),不是孩子早知道你英语考这么好我咋就傻了吧唧跟你打赌了呢,年级第八啊你单科,你说你让不让被英语残害的广大同胞们活了!还有欣佳武泽亮你俩同学录再不交上来我就动手啦,土啊你对我有说不尽的话这个我理解,可是武泽亮你这个家伙至于对我一句话说不出来吗,我有那么面目可憎残害心灵吗!

最近去图书馆借了三本小说(桐华的,匪大的,还有青衫落拓),又买了六本人物传记(当然不是希特传爱因斯坦什么的,是闾丘露薇,林徽因,张爱玲,塔莎奶奶和民国女子,我决定看点陶冶心灵的,养成我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美好品德),在7.8广场地下发现了一个特别喜欢的小店,假期讹诈我娘陪我去买~都是些特别精致的杯子罐子瓶子盘子,我最近超级萌陶瓷的东西,太有爱~,因为搬家所以在收拾屋子发现了自己以前写过的“手稿”,丢死人,,,实在是不应该留下“青春的证据”,我自己看到无地自容啊啊啊。

这些,也就是最近的生活了,还有一些,需要让时间证明以后再做评判。

每天睡觉以前都会看一点书,最近看的是简媜的《梦游书》(事实证明土儿喜欢的书我们都不要看,简直是扭曲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啊),但是里面的一篇我非常喜欢,甚至看到有一些想哭。

《鹿回头》,那些年少的梦,就这样慢慢的走远了,但是曾经拥有过就已经很值得庆幸了对不对。毕竟虽然现在的我不会玩着自编自导的游戏假扮解救人间疾苦的大巫师,但我还有真真很好的高中生活。

只是每一个遇见过我的人,就像阿米姐姐说的那样吧,当你想起我的时候,就用小鹿给我送来信,鹿回头的时候,我的鸽子树一定会飞的很高。

chang,亲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瓦塞,小姑娘挺有才!
俺高中的时候可没这么大的本事,油菜。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看到5速兄驾到并送上赞美词真的是窃喜了一下。很少看到你留下"5速到此一游"的证据的。

不过看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在夸九月呀!转了一圈又回去了。这是不是叫肥水不流外人田呀?哈哈~~~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接到老哥紧急通知,赶紧飞奔而来,可是已被他抢了沙发,咋办,平安,是木是应该把他请到板凳上呀?啊哈哈~~

好文章,我要等到今晚静静地坐下后好好品一品!~~现在要去干活了~~

给平安和老哥请早,请安!~~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平安的小侄女明明就是一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 她的文字富有性情,轻灵睿智, 各种有意思的描述, 明显再一次留下了“青春的证据”。

她是那样的关心着自已的内心, 她妩媚, 有理想, 有抱负, 善感, 爱看书,有些气质像你的亲家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