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一些人生决定,只有不犹豫才能不后悔 - 读九月文章有感

(2011-10-12 09:15:31) 下一个

看到九月和五速的这篇文章,实在是颇有感触和共鸣。人的一生会有很多的机遇需要我们很快做出正确的决定。一旦犹豫就失去了,而人生的轨迹也随之改变了。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很运气的人。这些运气得益于遇到了很多生命中的贵人。正因为与他们的认识,很多好的机遇也随之而来,而我又适时地抓住了这些机会,以至于我无论在职业上还是生活中都少走了不少弯路。

总认为,老天给予每个人的关照都是均等的。成功的人有敏锐的直觉抓住了每一个机会;而懦弱的人却总是看到事情的负面,最终放弃了属于他的机会,到头来却埋怨老天的不公平。

谢谢九月和五速的好文,与你们和其他朋友共勉!
---------------------------------------------------------------------------------------
[九月特注] 五速兄前一阵就推荐给了我这篇好文,但每一次想做出来时,脑子又打岔了,嘿嘿~~ 今天贴出,同这儿的朋友们分享,再问好,我也想念你们!~~ 另外,这一篇也送给两位我特殊的朋友,愿共勉!~~ 



印度有一位哲学家,饱读经书,富有才情,很多女人迷恋他。一天,一个女子来敲他的门,说:让我做你的妻子吧!错过我,你将再也找不到比我更爱你的女人了!哲学家虽然也很喜欢她,却回答说:让我考虑考虑!

哲学家用一贯研究学问的精神,将结婚和不结婚的好坏所在,分别罗列下来,却发现两种选择好坏均等,真不知该怎么办。于是,他陷入长期的苦恼之中,无论又找出了什么新的理由,都只是徒增选择的困难。

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 --- 人若在面临抉择而无法取舍的时候,应该选择自己尚未经历过的那一个。不结婚的处境我是清楚的,但结婚会是个怎样的情况,我还不知道。对!我该答应那个女人的央求。

哲学家来到女人的家中,问女人的父亲:你的女儿呢?请你告诉她,我考虑清楚了,我决定娶她为妻!女人的父亲冷漠地回答:你来晚了10年,我女儿现在已经是3个孩子的妈了!

哲学家听了,几乎崩溃。他万万没有想到,向来引以为傲的哲学头脑,最后换来的竟然是一场悔恨。而后两年,哲学家抑郁成疾。临终,他将自己所有的著作丢入火 堆,只留下一句对人生的批注

          
---  如果将人生一分为二,那么我们前半段人生哲学应该是不犹豫,而后半段的人生哲学应该是不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夸的俺高兴。
过奖过奖~~~~。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呀,一直觉得你才是活得最明白的.这样的错误你是绝对不会犯的.向你学习! :)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啊?!
这是啥哲学家啊,还是俺们愣头愣脑的好,不犹豫,不后悔。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九妹,谢谢好文并共勉!好好休息!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co "总认为,老天给予每个人的关照都是均等的。成功的人有敏锐的直觉抓住了每一个机会;而懦弱的人却总是看到事情的负面,最终放弃了属于他的机会,到头来却埋怨老天的不公平"。

写得太棒了~~ 今天好累,开了一整天的会,刚刚回到家,来看看好友。。。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