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的长发情结

(2011-08-16 14:36:21) 下一个

下周要去墨西哥休假,休假之前和朋友约好去一家好多人推荐的发廊打理打理头发,照相时可以美美的。

昨天下午我们就如约去了。

去之前只是想将头发剪得薄一些,再剪出一些型来,看上去时尚一些,但脑海里并没有清楚的轮廓。和发型师商量,朋友在那里加一句:剪短吧。我说了一句:也无所谓。心想:我的头发又厚又长,剪短一些也好。

发型师看看我,说:交给我吧。我有些心虚:不会太短吧?他说:你不用管了。

这个发型师的口碑很好,我想改变一下也未尝不可,便跟他说:好吧,你应该有经验,你看着办吧。

剪发时我不能戴眼镜,就看发型师熟练得在我得头上一顿忙乎,我却看不清楚他剪到了那里。等他停手后我戴上眼镜一看,头发已经剪短了,出乎我的意料,头发剪得很短,比九月的头发还短。心里咯噔一下,糟糕,老公肯定不喜欢。可已经剪完了,后悔也来不及了。仔细端详,剪的手法层次确实不错,变化是很大,但并不难看,看上去很时尚,尤其那个刘海,我很喜欢。于是心里想着,说不定老公看了后会喜欢。

朋友直夸这个变化不错,在她的情绪带动下,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居然也越来越喜欢。

我们一共三个人,还挑染,发型师又很忙, schedule 排得满满的,因为正好在唐人街,中间还吃了晚餐,等我回到家时已经 11 点,老公和两个孩子已经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老公还在睡觉,我等不及,将他摇醒看我的新发型。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在将要又闭上的时候猛然睁开,看着我,突然很沮丧的说:啊,怎么剪断了?我喜欢长头发!

女儿听到我们说话,也坐起来,看了看我,突然睁大了眼睛,奇怪的看着我,咕噜了一句:妈妈,难看!

我被他们打击不小,问我女儿:为什么不好看呀?

她说:太短了,洗头时就不可以甩头发啦。说时还做出甩的动作。

我有些放心,小孩子和大人思维不一样,她认为只要是长头发就漂亮,短头发就不好看。

开车上班的路上,想着同事们会怎样的反应。

当然每个人会注意到,因为变化太明显了。

80% 的女同事说很好,很适合我,用的词比较夸张,比如 fantastic, fabulous ,也有的比较保守,说看着比较知性,成熟(客气话,就是没以前好)。 80% 的男同事说好,大部分用的词是 nice (一听就是客套话),华人男同事一致直率得说以前的长头发比较好, 少数男同事说看起来年轻(怀疑还是客气话),也有说看起来更 pretty 。

看来普遍男士有长头发情节,特别是同胞男士。

还有俩同事(一男一女)居然问我:what happened?以为我受啥刺激了。

儿子更夸张,我早上走时他还在睡觉,晚上回家才看到我,然后就对我说:妈妈,难看。边说还边往后退,假装怕我揍他。

被赞扬也好,说以前的头发好也罢,我的心情不会因他们的褒贬受影响。我并不后悔所作的决定,不管好与不好,有时候需要改变,需要换一个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上片片让我们来鉴定一下吧:))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雨姐姐,杜姐姐,五哥的评论:

看来我是躲不过去了,等我从墨西哥回来把PP放在园子里给大家评判评判~~~

祝大家周末愉快!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和平安一样, 我剪发时也是眼镜一摘, 由发型师去打理. 哪次他手一抖, 头发剪得过短, 俺儿子也会说难看的. 等着看你墨西哥休假的时尚PP啊.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co: 片片的拿来~~
让你老姐给你评判一下~~:)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管它长短,平安就好。
当然,俺喜欢长发,哈哈,普通男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没有照片怎么比较啊?
我记得你以前头发式样的,全家福那张。
只要发张新pp上来就行~~~~~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哈哈~~~九妹,这个悄悄话太及时啦。打算多在他面前晃晃,让他早点适应!嘻嘻。。。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co "头发剪得很短,比九月的头发还短"。

噢,no,我滴头发很短吗,不是吧?~~ 两年以前剪短时(当时长发都到腰部了,也是又厚又长又亮滴),很心痛哈~~

悄悄告诉你,其实男人并没有太大长发情结的,他们只是不大适应改变,哈哈~~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好!早知道我会剪这么短的头发,在剪之前我会照一张相片,然后来个前后大对比。

已经晚了。呵呵。。。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滴拿来,偶的判断肯定公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