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我有钱了

(2011-06-11 13:19:04) 下一个


谁没有钱呀?只是钱多钱少的问题。我这里所说的有钱,是说我们不用再为生计奔波,可以随心所欲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干什么干什么。当然不包括杀人放火,买飞机买导弹。

前段时间我被好多人问到这个问题,加上园子里的活动,虽说我离这步还很远,也许是我这辈子遥不可极的境界,但想想做做白日梦还是不错的,想法总应该有的吗。

于是我还真认真想了一下子,最终想到了一个很没出息的答案,那就是:继续工作。

当我跟朋友这么说时,很遭到朋友的鄙视,说我太想不开了。当然我也极力替自己辩护。下面说说我的理由:

1)我不是贤妻良母型的。最不喜欢的就是做饭,关键做出来的菜不好吃。有一次组织大家到我们家聚会,一朋友提出条件:只要不是平安做饭。做家务也没有天赋。收拾屋子,忙乎老半天,看着还是乱。

有人要说了,请保姆呀。可我总得有事做吧,在家里呆不住,总不能天天逛街买东西吧,象我这种没有耐心的人,逛半个小时就烦了,其它的时间怎么打发?去工作,别人不会白养你,总会有事情做的。

2)我喜欢热闹,与人交流。让我一个人憋在家里,会憋坏的。别人会说,找朋友呀!可朋友有家,有自己的事情做,周末聚一下,聊聊天,打打牌,已经就很不错了,谁有闲工夫天天陪你?去工作,天天主动被动会与别人交流,绝对不会闷的慌,一天时间还过得很快。

3)自己属于犯贱型的,喜欢在工作中寻找自己的自信和成就感。也是,当不了贤妻良母,只好在工作中补偿,至少心里平衡觉得自己还是个有用有价值的人。如果钱不是问题,但还是需要别人认可来满足自己虚荣心的。

你别说,我还真是从工作中得到很多的乐趣,特别是和同事合作愉快,互相学习的过程,再碰上一些志同道和,有趣幽默的同事,有时开车在路上还会因白天发生的一些事情笑出来。每次女儿都会问我:妈妈,你为什么笑呀?

当然,既然是工作,就会有压力和不顺心的时候,就会和不喜欢的人打交道。如果有钱了,我工作的出发点当然就不是要保工作了。不开心就换,碰到不合作的人就躲,谁怕谁呀?

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去工作,除非太老了没地方愿意要我。

当然周游世界也我的一大梦想。可现在俩拖油瓶还小,还要上学,除了放假时带他们出去,其它时间也不能到处乱跑呀。

想到这里,我把我的假如改一下。假如我现在发财了,我还要回去工作。

总结:犯贱的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大臭臭,欢迎到家里坐。好喜欢你的主意!那就买三份吧,一份送给我。嘻嘻。。。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一下子就把我看透了,是吧?压根儿就没有享福的命,还是老老实实工作吧!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不喜欢做饭。要是有钱了,买东西都买两份,一份用来享受,另一份用来挥霍。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这命!
继续干活吧。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小Taro,记住了,我们要一起有钱,然后我到你当老板的公司继续工作,当佣人的公司请佣人。哈哈。。。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嘿嘿,杜姐姐,这就是有钱后工作的境界,要的就是这种境界。:)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呵呵,不愿意在家里运动,只好在工作中运动了。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yherb的评论:

跟小草握握手,同命同命。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兜儿好。什么命不重要,只要兜儿经常来送玫瑰就好。。。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嘻嘻。。共勉共勉!希望那一天快点儿到来。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有钱了, 偶就买两个公司,一个当老板,一个当佣人。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去工作当然可以,但不必每天朝九晚五对吧!每周两三天,每天少数几小时,一定是自己喜欢的工作等等。。。这样对联系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有好处。我就很喜欢你的这个理想。-----一定要工作的。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在于运动。 工作也是一种运动(不论体力的还是脑力的~),向平安学习!
Tinyher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工作忙的时候总是想如果不用上班都好,等真的放假了,又惦记着上班的乐趣 ---都是劳碌命啊!!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犯贱的命!总结的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平安啊,这工作的理由,你是在说你自己还是在说俺呢?好象几乎每一条都是偷看燎俺滴答案~~~~

以前有一个同事曾开玩笑总结说:If I won lottery & didn't have to work anymore, I still would come back to work, but this time, I'd work with a bad attitude!~~~~~~

送给你,愿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