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和女人的区别(二)

(2011-03-14 20:44:05) 下一个

早上一睁眼,7点了,赶紧将老公叫醒。不好,睡过头了,你得帮忙给儿子准备早餐,有八宝粥,热一下就行。于是我赶紧刷牙洗脸,然后下楼边催儿子吃东西,边给他准备带午餐和间食。

通常都是我早起,洗溯完后叫儿子起床,然后给他准备早餐。他老爸听到动静,才起床,然后在厕所呆好长时间,然后才下楼。

晚上上完法语课,又加了一会儿班,中间8点多时给家里打一电话,女儿接的,说爸爸在楼上睡觉。

然后儿子讲电话,我问他干什么,他说在写作业,中文作业刚写,有些不懂,想问爸爸,但爸爸在睡觉。

有股火冒出来,这个时候睡什么觉?叮嘱儿子赶紧写作业,不要磨来磨去,我回去后检查。

8点半多到家,儿子中文作业没写完,刚写完数学作业。老公走过来,一看就是刚睡醒的样子。催我吃饭,然后他老人家也边吃边看电视。

儿子将他从学校里带回来的note给我看,要我签字。我匆匆吃饭,边催促儿子赶紧收拾书包刷牙睡觉。

儿子说他要吃水果,其实我知道他想看电视晚睡觉。我看已经9点多了,再不睡觉明天又起不来了。将电视闭掉,让儿子赶紧吃完水果。

本来今天在公司解决一个大问题,心情比较放松。可这时候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心里的无名火只往上串。我要是十点钟才回来,他们也要放鸭子放到十点?为什么他不能把孩子管得井井有条?为什么这些事都是我操心?

当然摆臭脸给他看。

儿子女儿吵着睡觉前要读书,我一看,啥也别做了,上楼给他们读书,然后催儿子睡觉,我这才刷牙洗脸准备睡觉。

人家早已经在我给儿子读书时刷完牙睡觉去了。

两个孩子现在都习惯什么事都找我。不累时还好,累了当然要发泄一番,孩子又不是我一个人的,再说孩子不是生完就算了,要对他们负责呀!

什么时候他心里能装事呀?操心不是我的专利呀?!

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看你,再看看楼下的牢骚,天下老公一样黑!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刚回来,看到这么多评论,吓我一跳。都是这个标题害的,想躲都躲不了了。

不好意思害大家操心了,没有那么严重啦。都是大姨妈惹的祸。

今天回头看,感觉对老公不公。老公管孩子的时候还是很多的,只是特殊情况下挑挑他毛病而已。

至于给他摆臭脸,他还是最了解我的,心情不好时什么也不想说,睡一觉就好了,他也从不跟我计较。第二天我们该说该笑早把为什么不愉快忘了。

感觉与心不忍了,哪天得写一篇夸老公的文章给他平反。。。。
shjeff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就要像你老公那样,少管是王道,培养好的习惯是王道,不然张大了什么也不会
yifangua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平安是福吗?这不都平安嘛,为什么不惜福呢?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谈不成,不想谈,也理解。如果不谈,则也不要摆脸。我说的是方式方法的问题
FEB18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谈?没用,我家也是这样. 大概这就是生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