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妮妮在daycare的年中评估报告

(2009-12-21 13:52:25) 下一个

智商方面没有surprise,一切都好,也没有什么好说的。这里只说说她在Social and emotional development(社交和情商开发)方面老师给的评估。

1) Participates and plays well with others(参与活动及和其他孩子的合作): 1
2) Follows classroom rules(遵纪守法): 1
3) Shows self-control(自我控制能力): 2
4) Accepts responsibility(责任感):1
5) Takes part in group activities(参加集体活动): 1
6) Follows directions(听话): 1
7) Is beginning to working dependently(独立性): 1
8) Does not disturb others at activity(活动时不打扰其他人): 1
9) Accepts correction and constructive criticism(接受批评并改正): 2

1 means satisfactory. 2 means some difficulties.(1: 满意; 2: 有些困难)。

知女莫如母,女儿的性格我最清楚不过,对这样的结果我一点儿也不奇怪。妮妮从来都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高兴的时候很听话,特别是越被夸就越听话,严重吃软不吃硬,要是对她严格就哭,越哭越起劲。这也是为什么老师给她那两项评估2的原因。

妮妮以前一直拒别人以千里之外。别人还没有靠近她,她就开始哭,弄得我和其他人很尴尬。好在现在好了很多,而且知道讨好别人,或者说排马屁。前段时间下班后我去接她,正好是讲故事的时间。其他小孩都围坐在地上听老师读书,唯独不见妮妮,直到我走近才看到妮妮站在老师旁边。老师坐在凳子上,她就一只手扶着老师的腿。老师一只手拿着书读着,另一只手拉着妮妮放在她腿上的手,看得那个温馨!从此以后我下班去daycare,直接向讲故事的老师看去,十有八九能很快找到她。

早晨也是,见到老师,第一件事是满脸笑容得扑到老师怀里,给老师一个大hug,或让老师抱起来亲亲;晚上离开时也要抱抱老师。老师当然很开心,也很受用。就因为这样,老师们都很喜欢她,当然当妈的看到这些心里也美滋滋的。

说实在的,我对这个daycare很满意,不多收费,还是双语,老师都很有耐心,喜欢孩子。正因为这样,妮妮在daycare每天都很开心。明年就要搬家,还真有些舍不得,不知能不能再找到这么好的daycare。

仔细想一想,妮妮的性格还是象极了(在家里)的我(指得2的那两个方面)。也正常,有其母必有其女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