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驾车糗事(一)

(2008-12-12 17:49:40) 下一个

从周二开始下大雪,我的车在外边停了一晚上,全冻上了。老公好不容易帮我将前边司机的车门打开,跟我说先这么地吧,其他车门不敢死劲敲,怕把车砸坏了。

路况当然不好,我是能不出去就不出去,能不用车就不用车。昨天实在没辄,得出去买东西。

于是发动汽车,想起来一网友提醒开车时如车窗上霜,一定吹干净,她就是大意跟别人撞车的。安全要紧,看到我车窗上厚厚的一层薄冰,赶紧开风吹,吹了一会儿,差不多车窗见亮了,我便挂R挡想倒车出去。

刹车也松了,车还纹丝不动,想出去看看怎么回事儿,便息了火。这下糟了,关掉后钥匙拔不下来了,而且很明显钥匙没有回到原来位置,而且再也打不着火了。我心一惊,刚才热车那么长时间,该不会是电瓶没电了吧?要么我打火时间长,把engine烧坏了?老公每次提醒我打火时间不要太长的。

六神无主之下打电话给老公,他居然不接手机。怎么办?不能等到他下班的。想起来邻居J先生J太太,便朝他们家走去。

向J太太说明原因,J先生颤颤微微走出来。我立马觉得后悔,一段时间没见,J先生明显老了很多,手也开始发颤,衣服的拉练也拉不好,看得我一阵儿心酸。

J太太支持J先生出来帮我看看,事实上我们都有些骑虎难下,都感觉不好意思。外边很滑,我直紧张,害怕他摔倒,70多岁的人了,摔一下可了不得。

终于小心翼翼得走到我的车旁,打开车门,J先生好不容易挤进我的小车,鼓弄一下车就打着火了。原因很简单,我管顾紧张了,还挂在R挡上,所以车息掉后就再打不着。

我的心放下了,却内疚得要命。自己这么一个愚蠢的错误,害得J先生折腾一趟。

没敢和老公说,他知道后一定又要一声叹息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