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瞧这一家子

(2008-08-07 18:11:40) 下一个

我们家四口人,妮妮还小,只有一岁半, 楼上四个房间,按道理两个房间就够了,但被我们一折腾,四个房间都显得不够用。

原因如下:

妮妮自从出生以后一直都跟我睡,但她睡觉的时候总翻来翻去,不是脑袋枕我的肚子,就是脚丫子搁到我的脑袋上,一晚上我要被她弄醒好多次。我看这样下去不行,白天工作忙,睡觉质量保证不了,上班就觉得很累。于是前段时间痛下决心,等她在大床上睡着后我就拿枕头围住她,我到另一个房间睡或者就在主人房地上睡(其实地上睡还是挺舒服的)。

老公有时候熬夜,就直接在书房的沙发床上睡。顺顺也有他自己的房间。

如果一家相安无事,我就不会写这篇博客了。

顺顺睡觉也不老实,半夜总喊。他一喊就是要上厕所。老公或我就得赶紧起来照料他。所谓照料,就是拉着他到厕所便池边,稍微慢一点,我们家就要遭灾了。他会眯眯糊糊跑到哪个角落,或者拉开抽屉,或者你想不到的地方撒尿。上完厕所,他会跑到我的房间接着睡。我就得到其他房间睡,因为他睡觉也总翻。

妮妮半夜会哭,要水喝,而且非要我喂她,所以听到她的哭声我就得冲过去。有时她爸爸冲得快,她一看不是妈妈,会哭得更厉害,所以还得我来,她爸爸得赶紧离开,爸爸睡她旁边她都不干。

有一次陪妮妮睡着后我也睡着了,中间醒来后眯眯糊糊就到另外一个房间,感觉有一个在床上,以为是儿子,便到儿子的房间,发现也有一个人,便回到主人房地上睡。这么一折腾,脑袋稍微有些清醒,想着肯定儿子中间醒来跑去那个房间,然后老公睡儿子的房间,脑海里浮现着我们一家人半夜跑来跑去的情景,觉得特可笑。正眯眯糊糊要睡着,突然“咚”得一声,然后就是女儿的哭声。不好,女儿掉地上了!我赶紧翻身起来,迅速抱起来地上的妮妮。还好,她很快就不哭了,接着睡。

我一看不能再大意了,枕头挡着也不行,她居然能翻过枕头!可不能让我的宝贝女儿再摔一次了。

于是我女儿就改睡地上了,还是四周挡上,大不了翻到墙根,但不用担心摔着了。

最近顺顺总要求和我们在同一个房间睡,妹妹睡地上,他就得睡床上,否则两个人打架谁也睡不好,我就得跑到顺顺房间或另一个房间,老公睡觉的房间也不固定,随他心情。有一次我抱怨他,害得我在房间之间乱跑。他来一句:我在又怎么样,你难道不能跟我睡一张床?他这一问,我一愣,竟不知如何作答。我确实压根儿没往那里想。这么多年来,已经习惯了自己睡或陪孩子睡,把老公早忘一边了。不过说实在的,两人挤在一张床上热乎乎的,真不如一个人睡觉舒服,想往哪里翻就往哪里翻。

所以我们家晚上继续重复跑来跑去,估计这种情景要持续很长时间。真要有五个房间六个房间估计也没一个房间会闲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明媚弧线 回复 悄悄话 太辛苦了,看来孩子还是不生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