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贵人

(2007-12-24 10:30:13) 下一个

所谓的贵人,就是那些在关键时候曾经帮助过我们,并对我们的一生有重大影响的人。迄今为止,我的路走得还比较顺。除了我的努力,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我遇到很多了贵人。也许他们并不以为然,或认为只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对我却犹如雪中送炭,值得我铭记在心,感激一辈子的。

下面就是我人生路上所遇到的贵人。

1)赵平有老师:他是我的高中班主任。说实在的当时我们并不很熟,记忆当中跟他谈话的次数并不多。高考报自愿时,老爸和我都没主意,就咨询赵老师,他说:“就报东北工学院吧。我有个表哥在那里,表嫂也是那里的老师。挺好的学校。”就这一句话,我们就作出了决定。我爸的道理很简单,认为大老远的,有个熟人照顾他们放心。而这一决定让我遇到了刘老师和尹伯伯,我人生路上最重要的人之一。

2)刘素兰老师一家。也就是赵老师的表哥,表嫂。他们是我这一辈子最要感激的人。遇到他们是我一生的幸运。大学开学时,老爸把我千里迢迢送到沈阳,找到了他们。他们一点架子都没有得招待了我们,并答应照顾我。之后他们就象女儿一样对待我,问寒问暖,隔三叉五把我叫到家里给我改善伙食,倾听我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我也把他们当成父母一样,对他们的依赖与日俱增,有什么事情自然而然都找他们商量,听取他们的意见。他们对我一生的影响很大,可以说没有他们,我不可能顺利走到今天这一步。

3)于庆哲老师。她是我大学同专业的老师。是刘老师介绍认识并委托她照顾我。她对我也象女儿一样,很耐心。记得当时考试感觉不好或有其他烦恼,总要到她家里跟她发一顿牢骚,而她总是一脸慈祥很耐心的听着,并帮我出主意。我读研究生时选导师选方向就是她帮的忙,我的导师顺利接收了我,并让我作CAD方面的研究课题。这为我以后转行IT是一个很好的铺垫。

4)王仁德老师。他是我的研究生导师,一个很开明的导师。他在我作论文时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因此我很顺利得毕业。当时他是教研室主任,已决定我毕业后留在教研室任教,和他一起作项目。可我临时改变了主意,想去自控系的自动化研究中心。虽然对他来说有点措手不及,但还是很支持得让我走了。

5)张国范老师。她是于老师介绍我认识的。她帮我毕业后成功留在了自控系的自动化中心,在那里我有机会加入数据库的项目,从此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后来又是她的帮忙我成功得转到了自控系教研室任教。

6) 郝琪。从我上研究生开始我们就是很好的知心朋友。她曾经对我的重大决定给过很好的建议。我们能顺利去新加坡全赖她的牵线搭桥。后来我们来加拿大又是受她的影响和帮助。

7)William Lee。到新加坡后辛苦找工作,是他决定给了我第一个offer。虽然对他来说并不是要帮我,是他找人干活,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关键的人生转折。万事开头难,每个人都知道在一个新的环境里第一份工作是很重要。而且幸运的是在这里我开始接触ETL, 开始了我data warehouse的职业生涯。

8)李倩。她介绍我去了Starhub,我在新加坡的第二份工作。在那里我有机会和一帮full of energy的同事一起工作,一起研究data warehouse,一起拿Oracle BA证书,很充实的两年时间。这段时间对我以后在加拿大顺利找到工作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9)曾毅。我们是新加坡的同事,又先后移民到加拿大。当时苦苦找工作时,是他提供我Adastra招人的信息,并把联系方式告诉我。之后我联系这家公司并很顺利得进入这家公司,迈出了我加拿大最关键的一步。对他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却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

10)Christina Blais. 她是招我进Compuware的recruiter。虽然这是她的工作,但我却有机会以相对高的薪水搬到Montreal,在这里认识了好多朋友,并买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一个房子,定居在这里。

我的路还没走完,相信还会遇到很多贵人。我更希望而且会尽自己最大的力去帮别人,说不准我还成了别人的贵人。

愿好人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