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妮小记

六年前, 飞机把我带到了这块美丽的国土, 从此我开始了我的又一个心路旅程. 这一次, 我走得好辛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滑雪

(2007-12-20 21:22:29) 下一个
        星期天的早上一直是最悠闲的, 因为没有上班赶时间的压力.  一觉醒来不想马上起床, 便躺在床上轻轻地撩开了窗帘, 想让一丝光亮照进床头.  不经意朝窗外一望, 只见外面是白茫茫的一片. 不知何时, 已下过了一场大雪.  门前小街的积雪已经很厚了, 一脚踩下足以淹没一半小腿.  晶莹洁白的雪花还在不停地纷纷落下.  据说今天的雪将是六十年来多伦多历史上最大的一场雪.
 
        上个星期刚和朋友商量下周末去滑雪, 感觉这场大雪来的正是时候. 不由地回想起第一次滑雪经历.  那时我刚从上海来到世界上最冷的首都渥太华念书.  渥太华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冬天皑皑的白雪使我一个南方女孩真正领略到了北国风光. 滑雪自然是冬季最好的运动了.  于是在一个朋友的鼓励下鼓起了勇气跟他一起跨过了渥太华河到魁北克的一个公园去越野滑雪. 一路上心里直犯冒, 怕就怕摔跤骨折了. 因为刚修完学位课程, 把要求国际学生必买的保险退了. 要是真摔断了骨头可咋办. 前几天系里刚有个中国学生滑雪骨折了.  
 
        想着想着我们的车已经开到了山脚下. 换上了雪靴踩上了滑雪板, 然后就身不由己四处乱串.  朋友匆匆给我讲了一下滑雪要领, 就让我试着爬上门口的这个小山坡.  只有爬上这个小山坡才能进入到深山里.  可我哪行, 非但没有往上爬, 还一个劲地顺着山坡往下滑.  最后没有办法, 只好提着两个滑雪板走上去了.  还好到了上面似乎是平地, 还有机器压出来的两根雪道.  又重新换上了滑雪板.  原以为朋友会陪我会耐心教我, 可一转眼, 他已疾驰而去, 一会儿消失在远山中. 没办法我只好咬咬牙一步一步往前行. 摔了两跤, 又契而不舍地爬了起来.  渐渐地有点感觉了. 滑着滑着心中又是一惊, 只见前方是一个不是很陡但是很长很长的下山坡路.  赶紧收起滑雪杆, 学着别人的样, 压低重心, 掌握好平衡, 不顾一切地往下冲. 风呼呼地从身边穿过, 又转过一个湾, 不知何时回到了平地, 居然没有摔跤. 于是兴奋不已.  只见他已在山坡下等着我呢.  便迫不及待地报告了我的成绩.
 
       之后因工作搬迁到了多伦多, 就再也没去过.  不知怎的, 今天特期盼下周末早日来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