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曾经爱过,不须有缘

(2010-03-14 15:46:25) 下一个

今年的白色情人节,是我出走大连六周年纪念日。

我始终记得在那样的一个日子,怀着一个单纯的梦想,离开了自己熟悉的一切,带着口袋里不多的一些钱,还有一个手提箱,就到了大连。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语言,陌生的笑脸,心中想着的,却是一个抵死的缠绵。我在追寻着你的足迹,你的呼吸,你的笑语欢颜。我知道,你一定在某个角落,静静地等候我,等我把你的手儿挽。寻寻觅觅,期期盼盼。

在理想面前,什么都不重要。没有茶,有南山的星光漫天;没有水,有星海湾的海涛呢喃;没有米,有甘井子的金葵花漫山。贫乏和枯燥并不是困难,精神富足是快乐的源泉。

现在看来,我也许是为了一个所谓的浪漫,抛弃了生命中黄金的几年。不敢说我活得很快乐,我活得很单纯;不敢说我活得很富足,我活得很充实;不敢说我活得很惬意,至少,我并不孤单。我为我的梦想,全心全意地付出过,不管结局是不是圆满。

死亡很长,活着很短。曾经爱过,不须有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爱过就算是收获
烛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评论:
o(∩_∩)o...哈哈 谢谢!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了,应该是GG或DD哈 :)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和MM一样,难忘大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