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纯净水女孩

(2009-05-11 15:24:11) 下一个



五月,刚回到家,突然从MSN上收到某位朋友的留言:“你永远也别想知道我是谁。我要让你后悔一辈子!”
我只能苦笑。我一直不知道她是谁。我们做了很多年的网友,04年春天我刚从北京出走到大连的时候,她用MSN和QQ加了我,我们就一直在MSN和QQ上断断续续地联系着。中间我们都换了MSN,也都渐渐不再用QQ号码,但是我们仍然隔几个月有只言片语的交谈。
我们好像是在玩一种猫捉耗子的游戏,猫追得筋疲力尽,却不知道耗子躲在哪里。
从来不知道她长得什么样子。但是从心里感觉,她是一个纯净水一般的女孩,透明,清澈,顽皮,可爱,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她认识我,甚至知道我的来历,可是我却不知道她是谁。
曾经追问是否是我的熟人。她却回答说:我们的相识,纯属一场缘分,一个偶然。
曾经有一次成功找到她的私密博客,从中发现她竟然居住于海淀双安附近,于是我开始慢慢套话,想要引诱她透露更多信息。谁料她不久就发现了我的图谋,立刻将博客删除。我只能对着空空的博客望洋兴叹。
在那个青涩的年代,在我还在北京的时候,我曾经傻乎乎地喜欢上论坛某ID的一张照片,并发狂地穷根究底挖地三尺,将使用那张照片的女孩给抓了出来,亲去拜访,结果发现却并非是照片上的人,于是这段可笑的网络单相思戛然而止。后来到了大连,我向她吹嘘女孩的美丽。她却笑我太傻,并且嘲笑:这也算漂亮,你什么眼光?郁闷万分的我倍受打击,干脆就从论坛逃跑了,从此再不出现,名曰:正在考研。
我知道她喜欢我,但我后来另有喜欢的人,于是我只能像鸵鸟一样,把脑袋钻进沙子里,对自己说:“我看不见,我听不见!”
后来,她也开始恋爱了。她的新博客透露了一切---而她以为我不知道她的新博客。但是她的爱情之路非常的不顺利。她很不开心。也许她像我一样,都是把世界看得太简单,把爱情看得太理想太梦幻的人,注定要在真实的世界中碰的头破血流,然后慢慢成熟。
有一天,她对我说:你别想知道我是谁。再过十五年吧,等我们的孩子都长大了,如果在那个时候我们还有联系的话,我会在北京的某个公园的某条长椅上等待你。她自顾自地说着,不给我任何插话的机会。
然后,慢慢地我们就很少联系了。
08年的夏天,回国休假前夕,忽然又在MSN见到她。她找我要电话号码,说是要在北京约我见面。我几乎是火冒三丈,拒绝给她,还说她是骗子。这几年实在是被她骗了好几次了。每次信誓旦旦地说要交换照片交换电话,等我发过去照片发过去新的号码(我的号码换得非常快),她立刻黄鹤一去不复返,让我永远也揭不开她的面纱。所以,这次,我非常恼火,拒绝再上当,立刻就关掉了MSN。然后,我们很久也没有联系。
现在回想起来,那次也许是我最接近真相的一次。也许那次,我真的可以揭开她的面纱。也许,我会欣喜地发现她就是我身边的朋友。甚至也许,我会欣喜地发现她正是我暗恋过的某位女孩。也许,也许这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又是一个夏天,她也许是最后一次地给我留言:“你永远也别想知道我是谁。我要让你后悔一辈子!”
怀念,那浅浅的微笑着,纯净水一般的女孩。


我从春天走来
你在秋天说要分开
说好不为你忧伤
但心情怎会无恙
为何总是这样
在我心中深藏着你
想要问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爱情这样忧伤
为何不让我分享
日夜都问你也不回答
怎么你会变这样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到底你会怎么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