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似水

把心事写在水上,让心碎无痕。
正文

似水---佳人,我来交作业了。

(2008-07-06 15:07:51) 下一个

我知道遇见你是一个错误。

似乎是天生的默契,不需言语就拥有的心领神会,彼此之间的钦慕,彼此之间互相为对方才华的惊叹。

我们总是在掩盖自己真实的感情。像是在人群中饥渴地寻找对方的身影,等到目光相遇,却只是像熟人一般,微微一笑,转身对身边的人说:嗨!怎么你在这里?嗨,let me kiss you.

无法抑制挑逗的冲动,很多次忍不住假借着各种玩笑的机会说出一些含情的话。却又觉得自己是个小偷,总觉得自己是在玩火。那又有什么办法呢?有时候不是蜘蛛网想要网住飞蛾,而是飞蛾恋上了蜘蛛网。

总是有一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总是忍不住追寻你的每一个痕迹,回味你的只言片语。可是我们似乎都是那种多疑的人,试探,还是试探。。。每一个细微的偏差,都让人痛苦。每一个小小的发现,都让人欣喜。但是,永远的,永远的,都只是试探。。。

一个人可以为他的错误找出很多的理由,但却没有理由永远犯错。

我知道,再这样下去,也许有一天我会忍不住对你说:I LOVE YOU! 尽管,我知道,这句话我在爱上你之前刚刚对一个女孩说过。我知道也许有一天你会忍不住对我说:I LOVE YOU!尽管,我知道,这句话你不该对除了丈夫之外的任何人说。

徘徊着,犹豫着。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她哭了,她没有理由看不出来。我们都是掩耳盗铃的傻瓜。我想,是时候了。我所倾心去爱的,应当是那个I swear 去爱一生的人,那个我最先说了I LOVE YOU的人。

Let us stop here. 让我们淡淡相忘,结束这个美丽的错误吧。

让一切的一切,似水无痕。从此,我们只是相逢一笑的路人。








再配上之前写过的三篇文字吧。这篇文章太单薄了。

下一次相遇

发表时间:2006年12月29日 23时7分 为K而写

人生如蜿蜒曲折的河流。
河流的两岸,是美丽的风景。
河流向前流淌,我们总是惊叹迎面而来的风景是多么的美丽动人。冰封雪山,寒铁冰河,野马荒原,黄沙落日,土道胡杨,碧草苍鹰,塞上江南,雄关深壑,风尘古塔,浅草繁花,绿柳平湖,波涛如雪,深沉沧海。
每一种风景,都是那么美丽如画而又独一无二。惊叹的浪花尚未坠落,下一波惊叹又起。在目不暇接之中,奔腾的浪花与美丽的风景一次次擦肩而过。河流一如既往,不停的奔向生命的尽头,那深沉的大海。只有在生命的尽头,激情不再彭湃的浪花,才有机会回忆那从雪山奔流到海的壮丽旅程,和在旅程中经历的种种美丽风景。
我错过了多少的美丽呀?那雍容闲雅的雪山,那深沉含蓄的荒原,那饱经沧桑的大漠,那秀丽工整的水田,那挺拔纤细的古塔,那沉默如冰的雄关,那秀丽端庄的仙境,那娇柔袅娜的绿柳,那如泣如诉的老河。。。
在河流的尽头,我只能深深地叹息。。。
其实,本可不必为那些逝去的风景叹息。不要祈求你能占有沿途那最美丽的风景,因为美丽的风景不是为一朵浪花而生,而是生为愉悦千千万万奔腾的河流。如果不能在岸边的桃花树下驻足,那就深深地回望,把她铭记在自己的心里,把落花的背影,刻在记忆的石板上,让她成为美丽的永恒。
在河流的尽头,我深深地回望,看不到你的背影,只看到一朵一朵的浪花,跃起,又落下,终于平息。。。
我把你刻在心里,把泪花平息,只期望在下一次轮回,我还能遇见你。
下一次相遇,我决不会错过你。


把心事写在水上


我踯躅在这个荒漠的边缘
我独行在这个萧索的春天

在寂寞的夜里,
在孤独的春天。

我坐在窗前数伤痕,
一遍又一遍。

在喧嚣的闹市里,
在耀眼的霓虹中。

谁曾经独坐在黑黑的夜里,
静静的听自己心碎的声音?

把心事写在水上,
让心碎无痕。

2004年2月23日凌晨



悄悄走近你

我悄悄走近你,凝视你熟睡的神情。
渴望走近你冰封千年的心灵,探索那千年的沧海桑田,那些快乐和忧伤的故事。
我独自走在繁华的街道上,而我的内心却是静悄悄。我在捕捉你的痕迹。空气中有你留下的香气。我深深地呼吸着这里的空气,想把你的香气留在心底。冷冷的空气,让我的肺一阵阵刺痛。我知道我不能太贪婪。
无法带走一切的一切。无法拥有你。我只是你短暂的过客。在你的心里,我的分量,正如那一粒微尘。
多么向往我能成为你的主人,哪怕是五十年也好。五十年足矣,我不再奢求更多。只求能更多的走近你,只求在你心里留下我的痕迹。
再一次走近你熟睡的面容,轻轻感受你芬芳的气息。我知道你的主人在这里。而我永远只是一个过客。我无法再多看,哪怕只是一眼。
在这寒冷的早晨,我尽可能的呼吸更多的空气,想要体验那深深的刺痛,也想留下关于你的更多的记忆。
我轻轻地抑住离开的脚步声,既然不能拥有你,那还不如不要惊动睡熟的你。
在这个满山飘着雪花的早晨,我深吸一口气,悄悄地离去。




风停了云知道
爱走了心自然明了
他来时躲不掉
他走的静悄悄
你不在我预料
扰乱我平静的步调
怕爱了找苦恼
怕不爱睡不着

我飘啊飘你摇啊摇
路埂的野草
当梦醒了天晴了
如何在飘渺
啊爱多一秒恨不会少
承诺是煎熬
若不计较就一次痛快燃烧


你不在我预料
扰乱我平静的步调
怕爱了找苦恼
怕不爱睡不着

我飘啊飘你摇啊摇
路埂的野草
当梦醒了天晴了
如何在飘渺
啊爱多一秒恨不会少
承诺是煎熬
若不计较就一次痛快燃烧

我飘啊飘你摇啊摇
路埂的野草
当梦醒了天晴了
如何在飘渺
爱多一秒恨不会少
承诺是煎熬
若不计较就一次痛快燃烧
若不计较就一次痛快燃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