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东重回动荡

(2023-10-09 08:22:19) 下一个

周六周日出门度假,在路上看到以色列被攻击的事情。因为去的地方没有网络,所以就没有及时跟进。今天就先评论这个事情。我也知道有些网友等着看我关于以色列地区的评论。

首先我请大家回顾一下我在8月7号和8月2号的博文。再早的就不提了。这两篇文章明确提到以色列可能会成为热点地区,关键作用是为了解决美国的国债危机。所以,长话短说,第一这个事件应该是早都在酝酿的,连我都能提前两个月提到,更别说这个事情幕后的编剧了。第二则是美联储处在破产的边缘了,不得不搞个更大的摊子了。

一直以来我总在重复美联储和美国政府这两个DS的左右手开始内讧。政府这边需要洗钱来维持;美联储那边需要健康财政保证美元信用(这样才能保证国际支付地位,才能收割韭菜)。而2020年以来,美国国债飙升,伪拜洗钱无度,这种情况下这两个打手的矛盾就极其突出了。最好的办法也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DS起家的手法,支持战争。我评点过几个地区,俄乌,中东,东南海。这里头只有中东地区是最合适的。原因是这个地区妥妥的代理人战争,没有发动核战的迫切性。不然让欧美跟俄罗斯或中共翻脸,后果还是需要推演一下的。

拿中东做局还有另一个好处,就是让原油再一次紧平衡,再加上供应链矛盾,可以让石油美元再次服用伟哥。所以,这个局,应该是美国政府和美联储联手做的。此外让以色列跟沙特的关系恶化,也是让中东冲突持久的方针之一。只有中东持续冲突,DS才有新的洗钱渠道。才能持久洗钱,比乌克兰还方便。中东各统治阶层都是收益者,包括内塔尼亚胡。当然,这个对现在的沙特王储和Trump的亚伯拉罕协议是个重大打击。

背后的原因推断到这里。看看这几个月的布局:首先是内塔尼亚胡复辟再次进入总理府。这个当时让我觉得奇怪,但是现在看来他接受了新任务。其次是60亿跟伊朗就换58个美国人质事件。这个是再提前铺垫,找好替罪羊。然后趁个Shabat 搞这个突然袭击。自然以色列会报复,内塔尼亚胡立刻宣战;然后沙特和以色列就没有改善关系这一说了。以色列的屠杀事迹又会充斥媒体。中东石油(在美国让出第一生产国后)又成了紧俏物资。这次进攻,巴勒斯坦在加沙地带往以色列发了5000多枚火箭弹,然后渗透到23个地点搞绑架人质。怎么说呢,如果穆萨德较真,加沙地带连一根针都进不去。一下子弄出5000枚火箭弹,没有以色列政府特别是总理的帮助,可能吗?对于内塔尼亚胡来说,位置越不稳固,越需要养寇自重。所以哈马斯应该是以色列政府小金库上的支付对象之一。当然,这一切都是伊朗人干的。不是我小看伊朗,给伊朗40年也没有对以色列造成任何实质性的打击,现在给它60亿立刻就能装备哈马斯渗透以色列?没有带路的门也没有。

以色列的事情就说这些吧,跟读我博客的网友应该不会觉得突兀,这个基本上是必然的。除了时间点我没法准确判断外,基本走势应该如此。当然,这个时间点比我预期的要早,也就隐含说明斗阵的是在白热化阶段。所以现在所谓觉醒这个阶段,应该已经完成了。

今天就单写这个事件。周末没工夫看别的新闻,补完课了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俄乌战争打了一年多为什么小麦(粮食)价格不断创新低?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邪恶啊。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真是五十年一小轮回。谢谢大楼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哈哈。早些时我说"一日三访biglow "被骂了一顿。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Childers律师似乎也感觉到了对蓋茨负面意见的潮流。只是提一下,仍些非常尊敬这位律师。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分析提壶灌顶啊。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内塔尼亚胡来说。。。
---- 据说情报头子是他的亲信,所以没有和以色列军方共享情报。国防部长是内塔的反对派,据说。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洞见。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这两天每天过这里几次。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da2012' 的评论 : 简化一下,任何危机都可以是DS的工具,核心是利用人的恐慌。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DS实现其统治全人类、实现现代奴隶制的工具有四个:瘟疫、战争、自然灾害(气象武器引发的)和经济危机。所以,俄乌战争这张牌没法继续打下去,那就换张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