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个小时的狂欢

(2023-06-26 07:51:23) 下一个

刚过去的周末很热闹。各大媒体经历了一场狂欢的前奏。我说前奏是因为高潮没到,就散会了。什么呢,自然是瓦格纳军团武装游行的事情。这个军团不满归权于俄罗斯的国防部,就造反了,就往莫斯科方向进发。普金自然宣布这是叛乱行为。然后,在先头部队离莫斯科不远的地方,这个游行就结束了。对外称是白俄总统斡旋,双方结束敌对状态,瓦格纳的司令普里格据说流亡白俄。总共过程不足一天。

先说热闹话吧。整个过程我觉得那些网红自媒体比如江峰,表现优秀。这个事件就是给这些站队乌克兰网红们最好的强心针,你看我说什么来着,战争贩子独裁头子终究要被内乱所败。文昭算是聪明了一回,押后了几个小时,事情平息了才发个紧急加更。当然屁股坐歪了以后就别指望在这个事情上能有客观评论。反正我看着这出戏实在精彩,边上较好的比直接当事者的表演精彩多了。还有美国的主媒,也恨不得普金就此被消灭。结果不到12个小时,这些媒体就得给自己找个台阶下。最常用的台阶就是瓦格纳反叛虽然结束但是普金政权危机加剧,根基已经被动摇了。算是找场子吧。可是这些媒体也不想一下,作为雇佣军,目的就是为了挣钱,主义啥的根本没用。调转枪头造反,不光饭碗没了,连脑袋都会掉,那是为哪般?况且武器辎重粮草都是俄罗斯提供,你个万把人的武装能把大毛咋嘀?

好吧,以上是我观察到的总结。当然也有笑话是这个反叛是CIA鼓捣的,把国防部将要多提供的62亿给瓦格纳。瓦格纳跟普金一商量,这钱不要白不要,于是演出这么一出,大家都得利。有可能吗?我觉得有,但不一定是62亿。瓦格纳在过去一年里各种矫情,自然是让CIA觉得可以被利用,那么搞一次叛乱这种手段,是完全可以操作的。

对这个事件,我的看法实际上完全不那么复杂。说白了就是老大的几个哥们儿酒桌上话不对路,掀桌子而已。这个普里格什么路数?莫斯科开餐馆的。大家还记得电影卡萨布兰卡不?我的感觉这个普里格开的餐馆就是这种情报买卖的场所。普金什么路数?KGB出身。说不好,普里格也是KGB出身。不然普金为啥要选开餐馆的去拉起一支武装队伍?所以,普里格各种矫情,在我看来,就是跟普金邀功。而绍伊谷则是目前普金倚重的政府官员(但并不表示将会成为普金的继承人),普金乐得这俩掐架。毕竟KGB对军队的掌控力有限。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现在国防部要把瓦格纳纳入正规编制,那么普里格就失去了一个生意,自然要拍桌子了。当然这个武装游行是精心策划好的,底线大家都明了。最后白俄总统(也算是普金的铁杆)给个台阶,事情就算过去了。至于普里格,我个人认为先冷藏一段时间,未必就会被清算。万一普金回头要收拾绍伊谷,普里格算是一把刀。所以我们看到,普金在整个事情应对上,其实没有任何过激行动。不然一个地面军事进发,能毫无阻拦开到莫斯科郊外? 而且他解决事情的路数,不就跟江湖帮派差不多吗?而这种方法偏偏特别有效 并且对局势影响最小。这种领导人是很难对付的,因为台面上下的手段都有。

好吧,回过头来说俄乌局势。这个武装游行对俄乌局势影响甚微,可以不考虑。那么什么时候到头呢?我想请大家注意Trump最近的几次发言。他强调过,他当选后,在就职前就可以解决问题,一通电话就可。但是他需要总统的身份。我们可以把当选这个前提放一下。他的话的意思就是什么时候他走回前台,什么时候俄乌冲突结束。那么有没有可能在这之前就结束呢?可能性只有一个,就是乌克兰投降。否则,俄罗斯失败将是伪拜政权的代理人战争的重大成果。我们知道Trump的这种承诺都是言之有物。16年时候还可以觉得他是吹大牛,但是现在我们都应该清楚,Trump的各种承诺绝非空穴来风。

另一个比较引人注目的新闻是一个Hunter 的WhatApp 短信曝光,说他跟老爷子坐等收钱,否则后果自负,并且指定时间方式。满篇口气嚣张,一副衙内嘴脸。这个是在DOJ对Hunter避重就轻指控和解后,IRS的报料人放出的大料。当然大家矛头指向DOJ,DOJ的伪部长反驳司法武器化政治化,干预调查的指控。然后众院委员会提出实证DOJ延误取证等等。总之一地鸡毛。据信伪拜开始组建律师团来应对这些爆料。我个人感觉现在是进入了一个深度角力的过程,双方都在出招,看对方应对。看起来伪拜一方目前处于守势。但是人家掌权,最不济装鸵鸟拖延时间可也。当然,DOJ也可以反击,比如再对Trump搞些动作。可是那样会不会越描越黑?看起来把拜登家族装起来的日子不远了。

今天早上看到一个新闻,说两个冒充爱国者游街的人被扒下面具,人肉后发现其中一个是Antifa成员,另一个是UC Riverside的学生。Antifa的那个我不评论,UCR的学生需要说一下。当年8964,学生是主力,基本上是让后面操纵的学者精英,以及更后面的CIA利用。这个手法现在也被美国政府在美国复制。学生特别是大学生,离家时间不长,正是形成世界观并且充分享受自由但没有经济实力以及话语权的时刻。这个人群是最容易被煽动利用的。所以看到这个曝光的学生,一方面我并不奇怪,另一方面觉得还是一件让人沮丧的事情。美国的大学生已经彻底失去独立思考找寻真相的精神了。这个失去的绝不仅仅是一代人的时间。看看中国,失去知青一代,接着就是8964 那一代,现在又是00后10后那一代。20年一代时,一代人的沦丧,开启这种循环,需要多少代才能扭转呢?难题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白空喜一场,较着会热闹一哈,没想到大厨拉肚子了,一泻千里
麦迪拉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应该把那些鸡冻贴汇个总,亮在那里晒几天,让大家高兴一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赞大楼好文好标题。 “观察到的总结”的“笑话”正点。 Hunter 有个得势的好爹, 他的事情一直都被媒体捂着。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乐观一点的估计是,CIA行贿的证据已经在普京手里了,该怎么收场伪拜说了不算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瓦格呢"判军"一场闹剧。连家里不问俄乌时政的加伙,一2出事就说看着像演戏。呵呵。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大楼犀利。瓦格纳的事情让一众自媒体大v啪啪打脸,除了轮系,还有拜登的喉舌王剑。普京这次四两拨千斤轻松化解危机,瓦格纳自我爆炸给了普京更加集中和牢固掌控武装力量的机会。乌克兰所谓的大反攻很快将偃旗息鼓无果而终。伪拜操作的乌克兰战争需要尽快走向失败,这样他明年大选怎么作弊都赢不了。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大学生已经彻底失去独立思考找寻真相的精神了。这个失去的绝不仅仅是一代人的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