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脸面

(2023-06-19 06:15:03) 下一个

上周轰轰烈烈过了一周,应该是进入一个发酵期。周末是父亲节,在群魔乱舞的时代,父亲节有其重大的意义。作为反抗校园侵蚀的主力,父亲们义不容辞。

上周后半周加周末有那么几件事情可以说说。一个呢是美联储决定暂停加息,同时仍然预期一到两次加息,基本上把今年内降息的预期打消了。伴随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是欧盟加了两码。日本央行决定不加息,甚至有考虑宽松的话锋。也有传闻中国准备宽松,甚至重点仍然是房地产解套(印钱,取消购房限制)和拉拢外资。在这样背景下,比尔盖茨据说去访问中国,马云也开始露面,伪拜的布林肯也访华,习老大也接见。看起来除了欧盟,各方面都在朝缓解的方向行进。据说伪拜还说了不支持乌克兰降低标准入北约的话,而泽连斯基则放话说乌克兰一旦失败,那么就会是俄罗斯和北约开战甚至入侵波兰等国。这个鞋就大概是这几天方方面面的消息汇总。这些都放在一起当然有内在联系,只不过各种可能性太多,我只能说说看得见的吧。这个看得见的自然是俄乌局势。对于伪拜来说,有一个说法是俄乌局势如果乌克兰失败,那么伪拜明年不用参选了,自然出局。这个可能吧,因为这样的话伪拜还有什么可以夸耀的政绩呢?其实本来也没有,布林肯访问中东什么的地主连美国国旗都不挂,伪拜是个什么政府呢?当然,明面上的戏还是要唱。这也就是为啥伪拜在普金那里退了一步,而泽连斯基的话则已经有绝望的意思了。明说吧,所谓春季还是夏季反攻,不过是给大众上个眼药,好像几百上千亿的军援落到了实处,但实际上效果如何,他们自己最清楚不过。上千亿的援助,能有几个亿用在战场上就不错了。那么这样一来,伪拜的底线,大致是乌克兰不能全线溃败,不能让俄罗斯大胜,表面上看打个平手然后和谈。那么这种情况下,布林肯去中国,就基本上是台湾问题了。布林肯是伪拜的家奴这一点不用说了吧,他是操持Hunter的电脑门才上的位。那么自然,让他去中国,于公身份合理,于私也可以替主子打点与大主子的关系。所以,我觉得多半是求中国别着急攻台,那样的话伪拜彻底破产了。此外还得有经济上的好处,那么中共方面松松口,宽松一下,自然能够让水位低一些,拉拢外资解困经济,美国方面放宽一些技术限制,等等。这些都是暗箱操作,因为批准出口是国务院的权限,布林肯就可以办,不需要出台法律公告什么的。这样就给了联储一个放缓的时机,同时让日本央行帮助兜底。这也就是说,三方面努力让美联储在欧盟面前眨眨眼,休息一下。估计现在欧洲气得冒烟。我前两天看到有个欧洲政客在Linkedin 上抱怨说美国欧洲不对等,欧洲人对美国跪舔。我就说我坚决支持美欧对等,大家平起平坐,不过美国一分钱都不给NATO,欧洲防务自己负责,那样挺好。好吧,说了这么一大圈,这个就是我觉得的目前的形式,核心就说伪拜政权需要维持脸面。不过这些都是暂时的,美国内部自身的变动将会是最大的变数。比如下面说的。

最近伪拜满嘴跑火车,不知道是在铺垫啥。一个是是说要建太平洋铁路直达印度洋。那么铁路是不是更容易出轨倾倒化工原料?另一个则是说God bless the queen。有网友让我评,我就说这个演员时不时会说真话的。另外网友说对于伪拜,应该说Satan bless the queen。都对。不过,对于撒旦教来说,撒旦是他们的God,这个没毛病。总之呢,伪拜又在铺垫痴呆症状,不知道精英党内部又有什么招数。但是如果一旦精英党决定把伪拜扔掉,那么整个世界就此重燃战火,因为维持伪拜政权脸面的要求就不存在了。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伪拜在那个位置上,反而对于维持现状有好处。另一个好处就是让欧洲虚弱免得老是拿美国的前搞防务,还得瑟得不得了。这个结论好像很无聊,世界的运行原本不需要处在一个危若累卵的情况。现在,居然存系于一个演痴呆症患者的演员身上。魔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顽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_ya' 的评论 : 欧洲人玩弄世界二三百年。结果是世界的灾祸绝大多数源自欧洲。不能再让这些狂妄,虚伪,无知而又孱弱的傢伙再霸占世界的道德高点了。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更新。
我就说我坚决支持美欧对等,大家平起平坐,不过美国一分钱都不给NATO,欧洲防务自己负责,那样挺好。
-- 支持。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自从疫情以来真的很魔幻。“父亲节有其重大的意义。作为反抗校园侵蚀的主力,父亲们义不容辞。“
大楼父亲节快乐。
treadwater 回复 悄悄话 假作真时真亦假
Happy Father's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