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六天治愈高血压

(2022-02-19 17:52:27) 下一个

这个星期该讲的政治讲过了,周4到今天没有重大事件(是在我点评过的基础上),那么就分享一下过去六天我的个人经历。我个人认为分享这个事情重要,即便有些泄露隐私,但是那是我个人的决定。

我血压不正常有些年头了,记忆中过去两年每次去见牙医的时候量血压都比较高。过去6年每次去看医生都是血压偏高。这几个月尤其离谱,基本上稳定在150/100左右。当然,血检都是正常,除了血酮超标。血酮超标是因为吃Keto饮食,所以没有任何内科超标的原因。伴随着血压高的症状,就是时不时头疼。

这个血压高的问题,其实一直是我个人健康的心病。因为我母亲一祖所有人都血压高,外婆也是因为中风去世。我们一起踢球的一伙,有个前英国甲级队的球员,球艺没得说,不幸的是53岁中风而亡。所以,我一直在找原因。

我最恨的事情是有病症,原因不详。像我这样一说有家族史的,医生一听,立刻开药,绝对不去找原因。所以过去几年我避免看医生,因为他上来先开三味药。降血压的药大家也知道,一开始吃就是无期徒刑。

好吧,来道新地方两个星期了,头一个星期可以说是休息不足,第二个星期这个不是原因。那么我就拿出工程师的判断来自我诊断一下。首先血压高,那就一定是有什么地方血管被堵塞压迫,必须那个血压才能保证供血。所以,我全身审查了一遍,大概脖子以下没有任何堵塞,就算堵塞,重力因素也会帮助。当然男人的某个部位就不用算进去了,那个功能正常而且静脉暂时堵塞也是有原因的。这样一看,自然是颈椎是最大的问题。虽然我颈椎没有任何症状,不痛不痒不压迫,但是,我近视。近视的问题就是常常要往前探脖子眯眼。这个探脖子大概目前不会有症状,没症状不表示没问题。这样一想,我就做了个简单的测试。怎么弄呢?就是颈背交接的地方,垫在椅子靠背,然后尽力往后仰脖子(椅子一定要牢靠,不然倒的了的话你就死了)。这样坚持几分钟,自己感觉颈部脊椎有pop的效果,然后量血压,收缩压降15点,舒张压进入正常值。当然这个只是开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接下来几天每天有空就摇头晃脑,平时坐姿保持脑袋不往前探。这样,六天下来,每天都看到血压往下走。刚才量了一下,106/70, 是不是完全正常了?那么接下来一个月,就是保障成果的时期。

我希望我的经历对大家有所帮助。其实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不要以为只有医生才有资格帮你去除病症。你自己可以成为自己最好的医生。这一点,在当前政治大环境下,尤其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美国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佛家人说保持后脖子贴衣服商标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本无事”! “后来来了个Brandon"!

哈哈! 我猜我明白啥意思!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和我的做法类似!
我不是高血压,以前,大概有几十年的时间,时不时闹头疼头晕!有时候还很剧烈!
大概8年前,逼的没办法,自己摸索出来个土办法,和你的类似, 我是躺地上做类似仰卧起坐的锻炼,或身体卷起来做类似车轮转动的运动,开始当做到20 或30几下时,脖子和下后脑的地方就会很累很疼, 但慢慢就可以做到100次! 再加俯卧撑100个左右!每天睡觉前就这么做! 大概8年了,彻底和头疼头晕告别了!
半岛人 回复 悄悄话 高血压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以我的经验,少吃盐是最主要的方法。
但也不是说少吃盐就能治疗高血压,至少不让它更加恶化。
另外,我发现,心跳慢的人血压会偏高,比如我的心跳通常在50以下。
半岛人 回复 悄悄话 高血压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以我的经验,少吃盐是最主要的方法。
但也不是说少吃盐就能治疗高血压,至少不让它更加恶化。
另外,我发现,心跳慢的人血压会偏高,比如我的心跳通常在50以下。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平躺着(没枕头)量血压还是高血压,那不是颈椎的问题了,而是其它高血压。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谁发明个电脑,屏幕在天花板上,这样不得不抬头看,专治高血压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lastan' 的评论 : 谢谢关心。万事找到原因,剩下的就是自己的选择了。
gamlastan 回复 悄悄话 去看看医生,查一下,如果真象你说的那样,你是属于继发性高血压,就要治疗局部的病变和造成高血压的疾病。排除一下原发性高血压(也就是你说的家族性的)。
一般诊断了原发性高血压都是要终身服药控制的。并不是测一次正常了就不服药了。高血压是一个慢性病,控制不好最终是造成心脑血管疾病恶化而送命。每天早晚各测一次。服药没什么大不了的。
苦恼人的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中医理论就是经脉要通, 不通就百病生了。
Freda2012 回复 悄悄话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医生看病开药大多都是针对症状,而不是去寻找病因。所以不要完全依赖医生的治疗方案,自己要仔细去探寻病因。真正的好医生太少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楼分享!106/70,这个数字简直就是完美。不过呢,大楼在积极防病的过程中也不必心理压力过大。我奶奶50多岁就开始血压高,吃了小半辈子的降压药,从未中风过,84岁去世也不是因为血压问题,而是胆囊疾病。
minnie8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还是要靠平时自己的保健,坐姿很重要,感谢分享!
tian_ya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试试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颈椎疼,老低头闹的,也得学你,坐着向后挺:)谢谢分享!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招有效,你家族的成员也不妨试试。如果他们也有效并能巩固成效的话,这一家族遗传不是就终止了?也就没有什么原发性高血压了?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z老蔫_北美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家族遗传吗?就是说还是自己的原因了?我家族遗传高血压。兄弟三个都高血压,而且我们三人血压高起来的范围都非常相近。我这好像没办法了。不过,你这经验我也来试试。很谢谢你的经验介绍。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Good info. 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