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吵架

(2008-07-01 20:52:57) 下一个
今天宝宝很闹,把我也弄得很烦。从公园回来,我正给她洗澡,妈跑上来皱着眉气哄哄地数落我,说孩子闹是因为我走前没给她喂饭。我一想也有可能,我就说也可能。谁知她来劲了,接着数落上了,说你看谁的妈妈都知道这么样。我本来有点烦的心情就像火上浇油一样,我冲她喊了两句,叫她别数落了。她不但没停,更发脾气说我了。我咚咚上楼了。在床上躺了一会,我的气渐消,心想何必呢。正在此时,只听楼下霹雳胖啦,她老人家在下面摔打上了。我想起她与爸爸打架时的壮观场面,盘碗全碎的狼藉。我想起她跟她的妈妈发脾气的样子。我心想,我不要成为她!!!我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无故发脾气,特别在孩子面前。但我也不要怕脾气坏的人,不要因为怕而影响自己的行为和说话,像我小时一样,整天都在提防妈妈发火,提心吊胆,小心翼翼,却很少反抗。我要通情达理,但也要勇敢有原则,该做什么做什么,不要太多考虑别人的态度和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