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看他是如何当上办公室主任的

(2011-02-08 21:33:13) 下一个

我所在单位是一家省地产局,具体名字就不说了。在局里,经过几年的打拼,我也混到了办公室主任的职位。
为了能当上局长办公室主任,前几年春节,给顶头上司——局长送礼可算是头等大事了,费尽了心机。功夫不负苦心人,2008年,我终坐上了主任的那把价值6800元真皮交椅,捞取的好处真是一言难尽....:在我办公室一女秘书,为了能干上付主任,给局长领导送礼,慎至拿出了两套方案:一,如果领导不是很热情,送土特产;二,如果领导很热情,送购物卡。第二天,她到领导家,领导倒茶很热情。“女干部”决定送卡,边喝茶,边紧张满头胃汗,临出门时掏出卡放茶几上。逃回家中!怎么也开不了门了,仔细一看,原来刚才送的是自家门卡!当晚,她没睡好,领导更没睡好……以后发生了什么事,谁也不知道了,用不了久,我这把价值6800元真皮交椅,将可能变成她的坐椅了 ..... 请谨慎送礼!
但该送卡的还是得送。今年春节,我给局长表准备的礼物,要比以往春节更多一些,毕竟这次春节跟元宵节几乎是连着过,两大节日的心意不是过去一个节能“单打独斗”的,为付局长的位子,啥不孩子,套不来付局,为了付局长的位子.,哪怕是老婆也可赔上......
1、现金1万元
2、8000元购物卡
3、3000元月饼卷
4、一箱法国原产葡萄酒
5、二箱日本进口水果
6、一台苹果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给总经理正在读大学的女儿)
粗粗算一下这批礼品价值3万多元,甚至超过其他行业一般工人一年的收入,但我们局长年收入在50万元以上,这点礼物在他的眼中,也根本不算什么。我曾听说,我们更高层领导在中秋送礼,表明上是送了一盒月饼,但撕开外包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的1万美元。还有金条.这属于传闻,还是发生在2009年的事。
在我看来,春节送礼的意义更大。春节是传统第一大节,我们局长家几乎任何时候都是人满为患的,我过去几次想见缝插针,都很难跟领导好好说说知心话。春节送礼的人太多,领导说不定都把我忘了,还不如借这次中秋节的机会,送重一点,让他有个最佳印象,让领导在明年我从办公室主任转为付局长时,能帮我说两句话,他就是天王老子,说一不二,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背景:春节送礼市场
据报道,以茅台酒为例,尽管其在沈阳市场的零售价过去两个月上涨20%,已冲破2千元大关,但需求依然强劲。对于茅台近期几番提价却不影响销量,销售人员表示没什么可诧异的,“高档酒都是喝的人不买,买的人不喝……就是"不怕贵,怕不贵",越贵越有人买。”
除白酒外,内存现金的购物卡也一直是节日送礼的首选。有报道说,春节前“购物卡套现族”生意火暴。“套现族”的主要赢利方式是,先以95折左右的现金买入 “持卡人”手中的购物卡,再以98折售出,赚取差额。专做此套现生意的人说,“一天收到十多张卡没问题。有权的、当官的,哪个手里也得有几张,都是私人老板送的。”
在中国大陆节日送礼中,“卡”的学问是很大的,有现金购物卡,也有可提实物的提货卡。今年北京市场就流行起阳澄湖大闸蟹的提蟹券。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流行的“提蟹券” 颇有玄机。销售人员介绍,提蟹券的面值可以故意做高,例如出价800元买券,券面价格可标成1288元, “都是送礼用,买的其实就是个"面子"……”对于能否开发票,销售人员回答十分肯定,“提供正规发票,来买的都是回去要报销的,这叫羊毛出在狗身上。”
春节商务送礼除爱在 “吃”上做文章,“玩”上也有些看头。例如中国最大购物网站淘宝网上,就有多家网店打着“春节佳礼,送领导送恩师”旗号销售紫檀麻将,售价2.28万元,最低售价9000多元。
…….. 太腐败了,我也知道,不腐败,就干不上主任.干不上”付局”,更决得不到什么好处,我决不能像我原单位那个傻帽,在网上说:把我们局长花老百姓的钱,带领众弟兄去@@山接受红色教育,他却说我们局长带领兄弟们去旅游.....还说我们局长腐败,多吃多占,侵占公款 ……..局长把他弄到了公安局派出所,把他的电脑给扣了,关了一天紧闭,饿了他一天,….....差一点儿,因言获罪,成为一个罪大恶极的”极坏”份子被投进监狱, ……( 我们局长跟公安局长啥关系网,那个傻帽怎么能知道 )......
后记:
在我们局的一个连自已名字都不会写的普通工人, 却能用金钱买来高级技师的头衔,一个开车出身,切多次肇事, 判别不什么水准仪,经纬仪的车辆驾驶员,却能用金钱买来高级测绘工程师的资格,退休金能拿到近4000多元,难以置信吗?这都是局长,劳资处长的杰作…… 你们说:局长,处长的权力大吗 ?
局长的司机,60多岁了.早以退休,开薪3000元,金钱送礼,又干上了司机,工资2000元/月, 开上奥迪A6 2.4升,因为涉嫌超标,楞把车后屁股上的2.4标志起下来,重新沾上了1.8T标志。他虽为一个司机,但一年300多天几乎不在家吃饭,重来没自己买过诸如米面肉烟等物件,都是别人送的,修车加油买配件拿的回扣不计之数,,年终奖金比我一年的工资还多5—6倍 .......。节日期间,同学集会,酒后感言,.一位女同学官至市级烟草局长,她说了一句话:可谓雷人,”可惜我今年55岁就退休了!,如果60岁推休,每年年薪20万,5年可多拿100万。100万 !------ 一个下岗工人,退休工人,农民工要干上几辈子啊 !她怎能愿意舍弃这个宝座……..女干部为何非耍自己至60岁退休”?真正原因!你知道了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