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是不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喜欢来美国?(图)

(2009-08-20 12:55:42) 下一个

是不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喜欢来美国? 

在工作不是很忙的时候,我的同事们喜欢一起出去抽烟,向我们这些不吸烟的也喜欢出去坐坐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这段时间就是我们在一起交流和沟通的时间。这也许是美国公司文化的一个部分吧。
因为在这个公司里面基本上都是美国本土的人,而我是一个来自亚洲的人,有着于不同于他们的方方面面,他们还是对我比较感兴趣的。记得刚刚来工作的时候,我常常被问到的问题是,你在美国的生活好吗,你想家吗?是不是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人都愿意来我们美国啊?当然,同事们只是出于好奇心随便问问,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对于第一个问题,你在我们美国生活的好吗,你想家吗?我还是很好回答的。怎么说那,基本上还是可以的吧,记得刚刚来美国的时候,我们的生活还是很紧张的,几乎是一无所有,每个月只有很少的美金,但是,现在,我们都有相对稳定的工作了,算算一个月也有好几千美金的收入了。我在下班以后也经常地从单位订一些很美味的西餐带回家(只交上很少的一点钱,有时候甚至不用交钱)。现在,我们家西餐几乎都吃烦了,所以,基本上每到周末全家一起去一个比较好中国自助餐厅去大吃一顿美味的中国饭。美国的啤酒也是常喝,虽然喝的不如在国内那么过瘾,但是也可以尽量的去喝,可以喝的半醉,喝完酒以后,往床上那么一躺,再睡上一觉,可以做个美梦,运气好的时候,在梦里就可以回一趟中国,不用花钱就见到那些亲人和朋友了,哈哈,这是多美的好事情啊。
在假期里,我们可以自己驾驶着车,去一些激动人心的城市和景点去旅游。在旅游的路上,向路边的农夫买一些水果和蔬菜,这些水果和蔬菜的价格是这么的便宜,我们每次都把后车厢给装的满满的。把那些桃子,苹果,西红柿,玉米,黄瓜,还有各种蔬菜水果统统地放在冰箱里面可以吃很长的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在美国的生活还是很不错的,虽然说不是很富裕,但是,一个月几千美金的收入,我们也是吃喝有余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没有人和我们攀比和竞争。当然,有的时候有些寂寞,有些想家,但是一忙起来,什么就都忘记了。所以,当我的同事们问道我在美国的生活好不好得问题,我就如实回答,还不错,虽然,我没有达到我来美国时候的那些设想,但是,在生活上还是不错的。也见识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识的风景,体验到了以前没有体验过的风情。我们在美国确实生活的还可以。就是有的时候有些想家,但是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人们随时就可以在互联网上联系了。所以思乡之情也不是那么的严重。
但是,对于我的同事问得第二个问题,是不是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人都愿意来我们美国啊?我就不是那么好回答了。毫无疑问,他们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希望我是一个肯定的回答给他们。因为他们对于自己的国家充满着自信,相信自己的国家在世界上是最为强大的。记得我在一个机构里教汉语的时候,美国人很自信的说,我们美国人没有必要再去学习什么别的语言了,因为,全世界都在花着大钱来拼命的去学习我们的英语,我们为什么还要在去学习什么汉语那?想想现在国内的某个机构,正在那里拼命的向全世界推广汉语,其动机是好的,目的是想进行文化侵略。在国内的报纸上,人们获得的消息是,现在不得了了,全世界的人都在那里拼命的学汉语了。可是,当你到了国外去教学的时候,你看到的是什么哪?在这里咱就不用多说了吧。是的,现在汉语是比以前在国际上强了,周边那些小国是有不少人在学习了。但是,远远没有达到国内宣传的那种全世界学习汉语的热情已经达到了发烧了的程度。国内某个机构拿着大量的金钱,去到国外用金钱,想让当地的人免费的去学习汉语,竟然在很多当地大学和机构遭到了冷遇,人家直接就不接受。如果没有政府金钱的扶植,很多汉语的培训机构在海外就无法生存下去。在中国目前这种经济条件下,在中国的贫困山区有多少孩子还没有学上,如果把这些钱用在他们身上中国不知道该出多少科学家啊。在中国一个家庭要是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得花大量的钱,很多人拿不出这笔钱,因此而失学了。而现在的某个机构却拿着那么多的钱去在国际上去撒钱。相对于目前的国情,这么做事情,真值得考虑,如果把这些钱用在发展上,等着经济强大了,即使政府不再花这么多的钱,人们自然会去学习的,日语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而英语,世界各地的人都是自己花钱去学习,每年教授英语是一个利润巨大的市场。所有这一切的背后,就是一个国家综合势力在起作用。只有国力强大了,民众才会有更强的民族自信心。
所以,面对着这些自我感觉良好的同事,我心里很不以为然,其实美国也不就是这样吗。但是,我得回答的得体一些,毕竟我来自一个以智慧著称的古老的国度,又受过很好的教育,回答这个外交问题易如反掌。我立马想起了小时候听到过的一个故事,一个人家有一个孩子出生了,他摆了一桌子酒席,问大家今后孩子会怎么样?大家都在说好听话,其中有一个人不想说假话,也不想说实话,他就说,哈哈,哈哈,这孩子。你看,这孩子,哈哈哈哈。所以,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哈哈,哈哈,你看美国,真是的,哈哈哈哈。这群头脑比较简单的家伙,对于我这个回答似懂非懂,好像还是比较满意,他们也哈哈哈哈地笑了。大家都哈哈哈哈了。这不是皆大欢喜吗?我自己也好久没有这么开心的大笑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