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大批上访者遭当局拘押软禁

(2006-06-15 15:45:30) 下一个
就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召开之际,上海市当局拘押和软禁了一大批动迁户上访民众,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对中国当局侵犯人权的关注。6月15号,上海合作组织6国元首在该组织诞生地上海举行峰会。上海市当局为了避免会议期间出现所谓的骚乱,加紧了对动迁户上访民众的监控 上海警方加强治安及交通管制狱门口等候他的访民接触,直接将其送回家中。紧接着在召开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之际,上海当局又对一大批动迁上访群众实行拘押和软禁。*王丽卿:上海气氛非常紧张* 据被当局软禁在家的动迁户王丽卿介绍,这几天上海市的气氛非常紧张,她知道被当局拘押的访民至少有20位以上,被软禁的估计更多。王丽卿说:“这几天很紧张,浦东区的地铁路口都封了,外面车也不通。我的孩子的小学都放假了,而且放4天假。浦东区有6万名警察,上海各个区的派出所也派警员到浦东去值班,如果你拨110,警所里没有人帮你处理问题。”*杨春华:软禁在上海景康大酒店* 动迁户杨春华目前被负责拆迁他房子的动迁组,以让他休息几天为名软禁在上海景康大酒店里。杨春华:“我们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们这样做肯定是不对的。我们当中很多人因被强迁或者在动迁问题上没有得到安置而上访,现在全部被他们软禁起来了。”*张雪英:24小时受监控* 动迁户张雪英6月初进京上访返回上海后,当局把她软禁在上海银之星酒店并对她实行24小时监控。张雪英在接受采访时身边就有工作人员监视监听。张雪英说:“他们现在为了开会,把我们软禁在这里。他们连窗户都不准开,我说我透不过气来。如果我要些零用东西或吃些东西,他们就刁难你。我说,‘不是我自己要到这里来,你们这样做首先就是违法的,你们有什么权利剥夺我的人身权利’。我们连最基本的身体权利都没有,老百姓真是走投无路了。他们开会就把我们当犯罪分子,我们的人权体现在哪里?”*马亚莲:因上访被劳教两次* 动迁户马亚莲因为上访被当局以扰乱治安罪送去劳教两次。去年释放后,每个月都要遭到软禁,她说过去她都被关在旅馆里,这一次因为她母亲重病需要人照顾才允许她呆在家中。马亚莲说:“我们的老百姓生活在他们的严密监控下。我们都是很普通的老百姓,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被他们侵权造成无家可归,种种灾难落在我们的身上,我们不得不走上上访告状的道路。他们用国家强大的专政力量对付我们这些很底层的草根民众。公安以及他们请来的失业人员监控我们,这些人没有执法权力。你要到什么地方去,必须和他们说一声。他们容许你去,你才能去,如果不容许你去,你什么地方都去不了。”*张雯:母亲被关入精神病院* 张雯是个高中生,她的母亲因为对政府动迁不满被关入精神病医院。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之前,父亲因告状被当局行政拘留,她本人因为家境困难不得不辍学在家,她的活动也受到监控。张雯说:“他们都不让我出去,他们天天说‘你不要出去,你要吃什么,我们给你送上来’,但是他们有伙食费要求。前天晚上,我实在鳖不住,我告诉他们我想出去走一走。他们就跟在我们后面。然后我就说我要去买一条凉席,要上出租车的时,差点动手,态度很凶的。马路上的很多人都看到了并且说他们不对,他们说,不对又怎么样,我们是街道派来的人。”*打着反恐旗号侵犯人权* 人权观察组织指出,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名,侵犯人权和人道主义法。中国研究员林伟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打着反恐旗号,试图使他们在本国压迫和迫害异议人士的做法合法化。我们呼吁该组织成员国在该组织内部遵守国际人权规则。到目前为止,他们没有提出任何人权原则,这几个国家的人权记录都很差。”*出动6万多警察维持治安* 据官方新华社报导,为了保证峰会的成功,上海出动了6万多穿警服和便衣警察维持治安,为了尽量减少对上海市民工作生活的影响,上海还将峰会时间调整为休息日,而且对部份区域和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另外,上海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了严打整治斗争,以确保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